【 作者: tonylin771224 】


法國之路是從法國Saint-Jean-Pied-de-Port出發,翻越庇里牛斯山,總長791公里,終點在西班牙Santiago de Compostela的一條道路,也是目前唯二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道路之一,這條路目前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每個人踏上這條路都有不同的原因,而我當初只是想走走路放鬆心情,然而在半路上認識了來自波蘭的Agnieszka,我們一起度過了充滿驚奇的兩個星期,希望來跟大家分享我們的故事!


第一章:初次見面
故事開始在2018.8.7,我即將抵達今天的目的地Mansilla de las Mulas,下午四點,外面氣溫32度,雖然我知道前方不遠處有個女生,但這條沒樹蔭都是草地的道路,烈日下實在很難追上她。但就在進城的時候我發現她站在路口的指示牌,回頭問了我一句:Where are you from ? 就這樣開啟了話題。她叫Agnieszka,來自波蘭。我們簡單的聊了幾句她就去找她朋友了,其實當下她很多的英文我都沒聽懂,但太累也沒多問,因為本來以為就跟大部分路上遇到的人一樣,聊上幾句就各自繼續自己的旅程,或許未來也不會在碰到面,但是,兩天後我們又在路上遇到了。


第二章:再度巧遇
這天剛離開大城市León,在路上又相遇,我打聲招呼就繼續往前走,但過沒幾分鐘,她又追上我了。她先說:You are from Taiwan, right? 而我回答:You are from Poland, right? 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走,我把第一天沒聽清楚的都在問了一次,知道了她已經走了北方之路跟葡萄牙之路,法國之路是第三條。前一晚她們沒有停留在León,而是繼續往前走找地方搭帳篷。她說下一個計畫是去亞洲6個月,剛好我是亞洲人XD。我們交換了Facebook,還請她吃了前一天在亞洲超市買的花生麻糬,希望她能把台灣也列入亞洲行之一。到了當天的目的地Hospital de Órbigo,當我們在討論沒遇到自家人的時候,一個女生就走上來說:「你好,我是波蘭人,你們知道Albergue在哪裡嗎?」世上就是有那麼多的巧合!(結果我到終點都還是沒遇到台灣人XD),我跟Agnieszka聊了一下明天行程,她就跟朋友繼續往前走找地方搭帳篷了。隔天晚上七點,我們又在Rabanal del Camino的一間Albergue相遇,完全沒講好,但就出現在同一個地方,還一起去教堂參加Pilgrims Blessings。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被人邀請去教堂。 ... 【繼續閱讀】

tonylin771224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