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dw_0811 】

2017年3月底,我帶著家中的狗狗「巧比」由台灣出發前往日本,租了一台小車,一人一犬以自駕的方式在日本公路旅行了76天,一共開了8200公里,旅行了日本18縣,一路上多半是睡車上、或是找地方露營,有些克難,卻也發生了許多有趣的故事。



抵達東京後,我先後先到了東京與湘南的朋友家借宿幾天,先讓狗狗習慣一下日本的氣候與環境,接著便朝著第一站・箱根出發了。



早晨的街上沒什麼車,沿著相模灣旁的海岸公路一路往西行駛,沿途的海景美不勝收,一邊聽著音樂一邊開車,有一種旅行獨有的輕鬆寫意,有種預感,今天會是個不錯的一天。



進入了箱根地區後,原本平直的道路逐漸變成窄小的山路,適逢週末,遊客和車子都不少,不過日本的用路人大多守法,交通秩序良好,即使車多,路況仍舊順暢。

將近中午的時候,我抵達了蘆之湖。原先想至一處森林步道散步,來回繞了兩三遍,卻怎麼樣也找不到入口,恰好這時看見了「恩賜箱根公園」的指示牌,於是便決定改至此地走走。



這是一座很大的公園,座落於蘆之湖南側,全部走完起碼也得花上一個小時,園區內景色秀麗,沿著湖畔旁的道路散步,氣氛悠閒,是個很理想的散步地點,在能見度良好的日子裡,還能從公園內眺望到富士山。



或許是步道太長,多數的遊客只走到展望台便止步,越往湖邊的杉林走,人也越來越少,冬日的湖岸森林景色蕭條,獨自一人牽著狗漫步在林間,卻不覺孤寂,反倒十分沈浸在這樣片刻寧靜的時光。



巧比似乎也能分辨出門的差異性,明確地知曉我們是來玩的,臉上的表情雀躍無比,不時快樂地小跑步,充滿精神地到處嗅聞。







雖然已經抵達日本好幾天了,不過由於剛到的前幾日都借宿在朋友家中,多數事情都有朋友們照料,所以這天在箱根,才終於比較像是正式開始了我們兩個的流浪旅程,一整天的時間,像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沒有一定要去哪裡,也可以哪裡都不去,眼前的一切是如此新鮮而美好,對於未知的旅程,除了緊張,心中更多的是止不住的興奮和期盼。



離開恩賜箱根公園後,我回到車上,繼續沿著湖畔兜風。 ... 【繼續閱讀】

dw_0811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