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機票比車票便宜的國度,我的歐洲各大城市24小時來回之旅

背包客棧 背包客棧
【 作者: tonylin771224 】


(飛往羅馬途中機上一陣騷動,我睡醒往窗外就看到這個景色!)

歐洲航空業發達,尤其是廉價航空,光倫敦一個城市就有6個機場,大城市飛機的班次可能比公車還多,整個歐洲都像是國內線。所以,不管你是住在這裡。還是來旅遊、出差。假如臨時想去巴黎看蒙娜麗莎,隨時訂機票,隨時出發,便宜又方便。早上7:00第一班出發,晚上9:00末班機回家。

第一章:24小時快閃旅遊起因
當初會這樣旅遊是因為在愛爾蘭工作週休一天又不想待在家,想到以前在金門常常會去廈門當天來回,無意間查了一下機票價格,被眼前看到的價格嚇到,所以就想說嘗試看看囉,沒想到之後就常常會有突發性的訂了票就出發。

目前已去過:曼徹斯特,巴黎,羅馬,阿姆斯特丹,倫敦。雖然倫敦很常去,但是看到Ryanair來回€4特價票還是不小心手滑了,哈哈。我都是從愛爾蘭首都的都柏林機場出發,但是這個方式適用於歐洲各大城市,因為廉價航空已經遍佈全歐洲了,像是Easyjet, Veuling, Norwegian。我的飛行時間大都在1-2小時左右,只有羅馬比較遠,飛了4小時。


第二章:訂票
這幾趟都是搭Ryanair,它是歐洲最大的廉價航空,也是全歐洲客運量最大的。可能就是這個原因導致票價相當便宜,有人說他們服務不太好,但我目前搭了20多次的經驗都是好的。當然,其他像Aer Lingus跟Easyjet我也很常搭。

我的兩個好朋友:Google Flights以及Skyscanner
https://www.google.com/flights/?hl=zh_TW
https://www.skyscanner.net
我通常會先查最便宜的航班是哪一家航空的,然後再用航空公司網站或APP訂票,手機方便的地方是登入會員後訂票資料都會自動打好,一個是方便,另一個是不用擔心會打錯(除非系統出錯,我有遇過一次)。

像這張圖看到右邊名字有JING TING跟JING兩種。
由於歐洲人名字很少2個字的,所以有時候系統會自動把TING隱藏起來,老外也常認為TING是middle name,上次遇到問客服則一直鬼打牆回答沒有middle name沒關係,堅持不用修改。雖然我最後還是有搭上飛機,但是之後訂票時就會多看一眼再按確定。 ... 【繼續閱讀】

tonylin771224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在北極圈親眼目睹聖誕老公公飛上天?!芬蘭圓夢之旅!
波蘭女孩和台灣男孩驚奇的聖雅各之路



tonylin771224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