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Misschono 】

《菩提樹下》
印度普提迦耶--Buddha-gayā




「一個一個來,不要急,排隊排好。」

村裡的小孩把衣服脫了用來盛米,有的一斗不夠還多要了半斗。

「你如果多拿了,其他弟弟妹妹會沒有的,不要貪心,那自己足夠的量就好。」小和尚對著多要的孩子說著。

「我沒想到會有這麽多小孩過來。」我驚訝的看著眼前的孩子。

「因為很窮吧……」學長語重心長的說著。
.

.
時間回到早上,火車哐啷哐啷,駛過一段段荒地,印度3A的床位雖然沒有冷氣,但半開的窗吹進來的風很涼。

前天晚上一到火車站,有點嚇到。地上都躺著人,有的還準備了墊子躺著。整個車站人多到不像晚上十點多,熱鬧的聲音從月台方向不斷傳出。我們經過一群死屍(躺在地上睡覺的人),找個空地也放下行李候車。
.
.
我們搭乘凌晨一點半的火車,睡的是臥舖無冷氣。印度的臥舖有三層,一般背包客都會選擇最上層,這是大家給我的建議,所以在買票的時候特地選了最上層。一開始到了火車站還真有點沒有頭緒,沒有想到會有九個月台。即使走到了月台上也還是不知道車廂的位置,因為不像台灣會標註第幾車廂。

進入火車車廂後,一片漆黑,打開手機的燈,幾雙眼睛瞪著,好不自在,但又不能因此關燈,畢竟我們第一次坐沒有概念。一找位置才發現有張床位被佔走了,還好阿三人還是不錯,立刻讓了床位。當初本來還想說要把行李鎖在床下,發現床其實很長,就把背包搬上去了。
早上六點,睜開眼,已是清晨,日光透入床沿,把大家叫醒,準備好行李,準備下車。
.
.
火車的終點是加爾各答,但那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中途站迦耶。我們在火車站附近找了旅館住下,便動身前往菩提伽耶。

「你好,你們是日本人嗎?」

「不是,我們是台灣人。」

一名小和尚向我們打招呼,他是菩提迦耶寺廟的和尚。

「喜歡菩提迦耶嗎?」

「恩恩,還不錯。佛主升天的地方在哪裡呀?」

「不在這,如果你們想去,我可以帶你們去,不過要搭車去,你們有錢嗎?」

「如果不貴,我們可以去看看。」

「好,那等我一下,我帶你們去。」 ... 【繼續閱讀】

Misschono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給即將前往或曾經去過阿爾巴尼亞培拉特的朋友~》
《給即將前往或曾經去過希臘雅典衛城的朋友~》
給即將前往或曾經去過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朋友~ 淺嚐 聖索菲亞大教堂 (Hagia Sophia)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