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gidaboy920 】


  入境訪談最後,移民官問我:「為什麼要一個人來,不會害怕嗎?」我回:「怕啊,但我還是喜歡旅行。」


  今年世足賽結束後,可使用Fan ID再次免簽入境俄羅斯的消息傳出,直到莫北協公布確切訊息後,著手規劃第二次俄羅斯旅行,打算從仁川轉機,前往庫頁島最大城市南薩哈林斯克。

  在桃園機場報到時,地勤不知道Fan ID還能免簽入境俄羅斯,仁川地勤則看了一眼Fan ID,便回一句「This is no longer available」想把我打發掉,但這些我都克服了。


  從仁川飛往南薩哈林斯克機場航程約3小時,機場邊境管制位於一間小辦公室裡,頂多20坪吧,三個櫃檯消耗一架沒坐滿的A321乘客,綽綽有餘。

  移民官看到Fan ID,只問我會不會英文,接著就讓另一位移民官帶我到旁邊茶几坐著,一英一俄訪談我。幸好不是什麼小房間,我還看的到戶外,輕鬆很多。

  訪談過程大致圍繞著我造訪庫頁島的原因,我用事先準備好的小手冊向他們說明相關行程,以及我對當地歷史的興趣。當他們看到我昨晚在首爾寫的心得,也多問一句,我雖擔心觸動他們的敏感神經,但仍據實以報,這是我的旅遊心得。

  另外,移民官也問我為何不申請簽證,而嘗試用Fan ID入境。我拿出莫北協官方臉書截圖,告訴他們我符合免簽資格,且申請簽證所費不貲。而我現在知道,事先申請簽證不見得比較麻煩,至少我能事先交代我的入境目地和行程,不用大老遠飛過來,才發現有可能無法入境。

  將近半小時的訪談,最後當我說出「afraid」時,移民官反過來安撫我,告訴我「Everything is fine」,要我等一會兒,接著起身離開。其實當下我不怕,我可以接受原機遣返,但我選擇裝孬,說不怕,好像要跟他輸贏。又過了約5分鐘,我入境了。


  走出機場,第一口庫頁島的新鮮空氣,僅止於第一口,那是因為剛從狹小的辦公室離開,接下來幾天,鼻子一直有什麼東西塞住似的,當我走在路上,發現幾乎每輛車都比我家那輛還髒,而一星期後從莫斯科飛回這兒,觸地前飛進一層莫名煙霧裡,整個庫頁島仍被灰塵壟罩著,如同一直以來給外人的神秘印象。 ... 【繼續閱讀】

gidaboy920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另一個大阪─東大阪咖哩麵包地圖巡禮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