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與火的交龍─林賈尼火山 PART II

背包客棧 背包客棧
【 作者: oabav 】



一、從POS III到火山邊緣:

接續前篇,我們從山下一路爬到POS III。在POS III的帳篷裡,我睡得超好,可能是累積一整天的疲倦,總覺得睡眠時間很不夠。從吃完晚飯一路睡到大約四點,吃完早餐、簡單盥洗之後,我們便出發。

這次要從POS III一路爬到火山邊緣,一路起伏大約800公尺,算是整個路線中最陡、最難的部分。約莫從四點半左右開始摸黑行走,月亮高掛在天邊,山的另一頭,太陽似乎也慢慢露出彩光,迎來在林賈尼火山的第一個美好早晨。

天色依然非常昏暗,必須要戴上手電筒才能清楚的指示路在哪裡。一路上算是平坦、好爬。我時常轉頭看著太陽的方向,從一開始的一抹紅霞;到太陽慢慢照亮雲層,再塗上一層淡淡的藍;再來藍色的部分越來越多,太陽的光芒也漸漸的從天空中射出,射出一道道萬丈光芒的閃光,我們就站在太陽的另一方看著它的表演。每天都會上演的精彩表演。

走的方向,受到太陽的照射,從原本還是陰陰冷冷的天氣,漸漸暖活起來。太陽慢慢升起,另一邊的月亮卻慢慢的降落,像是表演者互相輪班,你來了,我就走了。因為有了太陽的照射,路邊的野草都被照成淺淺的褐色,從下往上看出,滿滿褐色真是好不美麗。


太陽漸漸要出來了。


多了些美麗的藍色。


又更有層次了一些。


太陽光照射出來。


好美的樹。


這張最美。


月亮依然高掛,整個都是褐色的好美麗。


如果來個流星就好了。


太陽給我們好多溫暖。


日出了。


美吧。

一路上,主要的路繞著山環狀的前進,抬頭可以看到火山頂巍峨的站立在那兒,很遠但又很近。我們爬到了一個小小的涼亭,並做休息,時間似乎沒有花很久。阿迪告訴我們,這裡大概是一半了,我心裡竊喜,只剩最後的一小段路程了,我即將看到夢寐以求的驚世美景。


我們先在這個涼亭稍作休息。


抬頭就可以看到火山頂了,有一些小小的人正慢慢往上爬去。

稍作休息之後,踏上最後的旅程。突然發現我的竊喜是很無知的,最後的路程,對我而言真的很難很難,看著上面無止盡的陡坡,加上我的體力似乎已經耗盡,我每走幾步路就得休息,讓我們的進度嚴重的落後。除了友人、阿迪之外,還有挑夫藍迪也一直停下來等我,我還是非常感謝他們,願意陪伴我而且給我很多鼓勵,尤其是阿迪一直告訴我「almost there; never walk never know」都讓我充滿力量,一步一步的慢慢向上。 ... 【繼續閱讀】

oabav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水與火的交龍─龍目島Sendang Gile and Tiu Kelep 瀑布
水火交龍-龍目島行程規畫與注意事項
栗松溫泉-獻給像我一樣魯蛇的你們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