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Vicki 】

若問日本人,東北的仙台要玩什麼,
日本三景的「松島」幾乎是一定會被列出的,
但松島到底在玩什麼,
身為外國人的我們需要一點說明,
不然大家大老遠跑去為了一碗牡蠣飯也太可惜了。
(話說我去了二次松島都沒吃牡蠣,但相信我,松島有更多美食值得挖掘)


日本三景指的是松島、宮島、天橋立,
這三景中台灣人比較熟的大概是宮島的嚴島神社,



照片引用自網路免費資源,若有侵權,請告知!

就是這個泡在水裏看起來很威的鳥居,其他二個就比較不熟了。

這個排名被認為最早出自於日本儒學者林鵞峰(林春齋)在1643年寫的《日本國事跡考》,其中一段寫到「丹後天橋立,陸奧松島,安藝嚴島,為三處奇觀」,從此這三地變成為日本三景。這三地在德川幕府初期就有日本全國的知名度,後來漸漸變成日本景色的象徵,也被編寫入民歌、教科書裏。


在1702年時,日本一個知名的俳諧師(日本詩的一種形式)松尾芭蕉出了一本他生平最有名的代表作「奧之細道」,記述他和一名弟子從江戶(東京)出發,徒步旅行東北、北陸至大垣(岐阜縣)的見聞,與沿途有感而發的俳句。

其中他讚美松島:「扶桑第一絕景,可與洞庭、西湖媲美」。
(當時中國還是令人景仰的大國,有點像我們現在說台灣那裏是小京都、絕景勝瑞士的形容詞)
奧之細道後來也被拍成記錄片或影片。
因為這二個緣由,日本人才會對松島這地方那麼有感情。


「松島」原來指的是「海面上、湖上松樹茂盛的島」的一般名詞,後來被日本許多地方當成地名,位於宮城縣的松島灣的松島大概是最有名之一,灣內共有大約260個島嶼,島上長有許多日本黑松和紅松,從岸上望向海面散佈的島嶼,四季有不同的風情。

日本311地震時,臨海的松島是首當其衝的受災區,當時日本人很擔心這個歷史景點消失掉,
等到穩定一點進入松島,卻發現雖然承受海嘯,但松島沒太大損害,
經過研究後發現應該是這個海灣裏散落的島嶼分散掉海嘯的威力,
再為松島這個景點增添一個故事。


以現在觀光旅遊業與景觀學的精進,
許多外國人也許無法理解日本滿滿的熱門景點中, ... 【繼續閱讀】

Vicki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山形「霞城公園」日本百大名城,東北賞櫻景點
日本百大賞櫻景點:白石川堤+船岡城址公園
來仙台看場男女老少都開心的棒球賽吧!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