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沒有準備卻最滿意的一段solo自助 (附3分鐘影片)

背包客棧 背包客棧
【 作者: Kadowoo 】



沒有準備卻最滿意的一段solo自助。

我看見的,我經歷的,我遇到的人,我盡可能把他們拍了下來,讓這些痕跡的可以留的更加深刻。



在十天的年假中,第一天浪費在不知道要把假期花在哪裡,終於想透下手訂了飛往越南的機票,目標鎖定河內為中心加周圍,原本還曾幻想買台二手機車,浪漫的南進北出壯遊(這是在越南很流行的旅遊方式),真的是想太多了,那個雄心壯志估計就算花一個月都還有些吃力。也不管它雨季不雨季了,見招拆招 ,在轉機等落地簽的時候買了張SIM卡,開通無限流量,越南行就此一路暢通無阻。




*河內 Hanoi*

或許是隨遇而安吧,機場美金換越南盾,隨手訂下背包客棧,打grab直奔市區,放下行李,先上街吃碗小吃再說,噢越南,這個在最早期大家刻板印象中還停留在滑稽的語言,拍照時的怪姿勢,或是可以用金錢交易的新娘。自從在我無意間讀到一篇文章後,越南在我心中早就是一個酷得不得了的地方,一直想來。

一個人的旅行還來不及感到寂寞,倒是躍躍欲試,興奮得不得了。

*註 住宿地點
第一晚的住宿我選 Cocoon Inn。
選擇背包客棧我有幾個重點:
1.有簾子 (重隱私)
2.有感應式/鑰匙的鎖櫃 (因為拍攝器材,而且我懶得帶鎖)
3. 個人床位有插座
4. 床位有燈
以上他都有符合,而且位置也很方便,非常熱鬧,房間裡還自帶廁所,我覺得不錯,可推薦。



*沙巴 Sapa*

凌晨訂了前往沙巴的巴士得不到確認信回信,決定隔天要早起碰運氣,5點起床洗梳,5點半我試著打去問還有沒有我的位子,電話那頭回了你是Jessica嗎?你現在過來還剩最後一個位子,lucky me好順利,背了前後各一個包,打了機車,直奔巴士站,準備搭它個5個半小時。

在5個多小時的路程裡我多的是時間可以決定今晚要睡哪,下訂後也差不多要抵達了,沿途停靠了兩三個休息站,我買了些水果解饞。快到的時候,沙巴飄著小雨,為了防止專挑旅客的當地婦女搭訕,我請巴士站的人幫我打電話叫車,談好20萬盾,司機小哥不太清楚在哪但還是說okok,我幫他開了導航,從市區接著上山路,路上坑坑巴巴的,經過牛群,再經過了幾個村落,過了幾座橋,繼續往深處走,沿途景色是一層ㄧ層的梯田一直延伸,在雲霧之中就像沒有盡頭。 ... 【繼續閱讀】

Kadowoo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世界的邊緣,冰島 (詳細攻略 附影片)。
小神豬帶你去旅行!解密無形中生多10萬的旅遊基金?
西藏的美麗與哀愁 附HD影片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