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自駕 - 普羅米修斯的瀑布、歐美大陸沿接處潛水以及冰島暗黑料理 - 發酵的鯊魚肉

背包客棧 背包客棧
【 作者: Dgm 】



冰島一直在我的旅遊雷達之中,位於大西洋歐洲和美洲板塊交界點,數不清的火山配上一望無際的冰原,這種奇幻的地貌和近年來出現於美劇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的經典場景,讓本來就很出名的冰島更加熱門,這次8天的自駕行程僅僅能夠蜻蜓點水般地體驗這個獨特的島嶼,這邊獨特的景色果然名不虛傳,看來需要以後再全家一起來這裡繼續參訪了。

Silfra - 在冰島銀湖裂谷之中,今天我擔任銜接歐洲與北美洲之間的橋樑。

位於冰島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Silfra(冰島語銀色的意思)是一個深達63公尺,位於歐洲以及北美洲板塊之間,充滿清澈冰川水的大裂縫,裡面的水都是由冰川融化,經過許多砂石過濾後流下來,不可思議的藍和純淨的礦泉水,一般清澈的海域可見度30公尺就已經很好了,Silfra的可見度可以到達超過90公尺,被稱為全球頂級的潛點之一。

Silfra今天的水溫只有攝氏3度,必須要穿的厚實的Drysuit加上手套和帽子才能下水,悠遊在兩個大陸的板塊之間,一手觸碰著北美洲另一手觸碰著歐洲,真是個美妙的經驗。



湖水清澈、可見度非常好,裡面一隻魚也沒有



整趟行程主要是在欣賞這個底下的岩石地形和被暱稱為Troll Hair的綠色水草。



Hákarl
在來到冰島前特別看了No Reservation去冰島的一集,節目裡大部分的內容我都忘了,但唯一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個Anthony Bourdain說是他吃過最噁心的一道料理,Hákarl (發酵的鯊魚肉/Fermented Shark)。

Hákarl是個冰島傳統的料理,在古時物資缺乏的時代,冰島人捕的到少數的漁獲包括了一種格陵蘭鯊(Greenland Shark/Grey Shark),這種大型的鯊魚肉非常多,但問題是肉中有非常多的酸性沒辦法食用,所以以前的冰島人發明把這種鯊魚肉埋在地裡(據說古早時還會尿在上面)讓它發酵的方法,之後再拿出來風乾4-5個月,這樣一個原本沒辦法吃的魚肉變成了一個可以儲存很久,非常實用的糧食來源。 ... 【繼續閱讀】

Dgm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南美洲追雪之旅 - 山嶽滑雪、慢火燒烤、帝王蟹、冰河威士忌以及健行天堂
30天的繞地球一圈圓夢之旅
La Laguna - 阿根廷巴塔哥尼亞山嶽滑雪之旅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