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Mikage 】



【簽證】如何申請 摩洛哥簽證

(Y) 網誌好讀版:http://wellkangtoworld.blogspot.com/2018/11/moroccovisaapplication.html

對歐洲人來說,摩洛哥一直熱門的觀光聖地,近年來,摩洛哥旅行也漸漸在台灣流行起來,尤其網路上藍色山城 舍夫萬沙、菲斯染皮坊和撒哈拉沙漠…等,著名景點照片的瘋狂洗腦,再加上著名旅行作家「三毛」故事的推波助瀾,掀起了一波旅遊熱潮,更讓大家想要一探摩洛哥的神秘面紗。

但前往摩洛哥旅行前,會遇到一個最令人頭痛的簽證,本篇文章將教會大家如何申請摩洛哥簽證,和一些該注意的事項和應對。


摩洛哥簽證 所需文件與申請流程 (2018/9)


1. 簽證申請表

前往摩洛哥駐日本大使館官網,前往「About Visa」頁面,下載簽證申請表填寫,並確認需求文件。(申請表時有改版,申請前請再三確認)

2. 護照影本

3.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4. 英文版 旅行保險影本 (不限金額)

5. 英文版 銀行存款證明

6. 摩洛哥的出入境預訂機票

7. 每天的旅館預定證明 (若已預訂沙漠行程,請旅行社開證明,若打算到當地再找,可上網找可免費取消預訂的住宿)

8. 兩吋大頭照 x 2

摩洛哥簽證免費,只需付寄去日本的郵資,可多人合併郵寄。(秤重,我寄一份約220)






-----------------------------------------------------

文件全部備齊後,用迴紋針夾好並放進文件夾內,再打包進郵寄紙袋中,再用EMS或DHL寄出。封面記得寫下

モロッコ王国大使館

〒107-0062 東京都港区南青山5-4-30

Tel 03-5485-7171


※ 最慢一個月前需寄出,建議一個半月至二個月前為佳。

※ 台灣護照通常最多可以待15天,聽過30天的是從西班牙坐船過去,但除非時間足夠嘗試,不然建議保守規劃15天以內就好。


若資料沒有問題,一切順利的話,入境日期前的數日或數週,會透過Email收到「落地簽證確認信」,憑著這張紙就能在摩洛哥海關拿到簽證喔!



簽證災情應對

去年開始申請摩洛哥簽證出現了些災情,有些人是在預訂入境日期後才拿到簽證紙,甚至有些人的申請完全被遺忘了。以下列出了幾點應對方式,可以降低風險,給大家參考 ... 【繼續閱讀】

Mikage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人生就是不斷地選擇
【摩洛哥】美到不要不要的藍色山城 - 舍夫萬沙
─ 給16歲勇敢背包客的公開信



Mikage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