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紅葉情報心得攻略 總篇分享 (2018版 目前64景點持續更新)

背包客棧 背包客棧
【 作者: jimmy483 】

每每到秋季,這些經過一年時間淬煉的變色葉都會引發前往日本觀光的朝聖潮
這股朝聖人流每年固定都發生在9月中旬至12月初之間。
其中!最熱門火紅的不外乎就是在這兵馬必爭的關西地區中,重中之重的古都京都囉~~



硬度腳跟日本的淵源說來也有7年之久,累績的滯在天數也至少有一年近半的時間,其中8成時間都留在關西地區,為了不讓這些照片只留著讓小弟一個人欣賞,特別寫了一篇小弟實際在京都賞楓季節走過的地點和推薦的心得文,讓大家就來一個個看下去囉!

***blog內文的各個景點寺院,是小弟自己參觀後所得到的心得和照片,很直白的個人感想,也許有人有不同意見,就當作是笑話笑笑就好囉!***


首先第一步
要了解的事情有幾點如下:(小弟對首次到訪京都紅葉期的訪客的建議。)

1.京都很大:
京都市的總面積為827.9平方公里,如果以台北市的271.7平方公里相比大約是三倍大小,是日本人口數第8大的城市,所以想跟現在在賞文的你(妳)說,千萬不要把行程排太滿太趕,就算交通在方便,景點間看起來距離都很近,但在經過一輪的實際走跳後,你會覺得這一天只是在行軍!



2.安排景點的多寡:
其實是上一題的延伸,出國旅遊就是輕輕鬆鬆就好,當然吃喝完樂人各有志,按照自己喜好去安排是非常重要,但京都處處是景,沒有一個人能夠在短短的紅葉季把最佳的景色都收入在自己的腦海裡,所以行程中景點也不要排太滿,排太滿除了累到自己外,也不可能用輕鬆的心情去欣賞這些美景,至少該有個心裡準備,不會只來這麼一次。



3.不要事事都按照行程來走:
或許許多人的假期只有短短的4-5天甚至2-3天,所以為了能更有紀律的利用每分每秒,都會把行程安排的妥妥當當,連餐廳都預約好。
但這裡要提醒的是,此行雖然是來旅遊的,但目的是以「賞楓」為主,楓葉和其他的變色葉並不是固定好就這個季節時間點就一定會紅通通的來面對,是植物,所以在京都東西南北由海平面到高山深地地區,京都楓期廣域範圍大概在11月初中一直到12月初,期間每個地方有早有晚,有因風害或是特殊情況變得多寡的。 ... 【繼續閱讀】

jimmy483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匈牙利】布達佩斯 文化融合的石頭交響曲「馬加什大教堂」如金屋般的加冕教堂.



jimmy483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