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秋紅谷更大!台中首座生態公園 散步放鬆新處去

台中腔 台中腔

比秋紅谷更大!台中首座生態公園 散步放鬆新處去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到台中遊玩又多一個新地點了!號稱比賞楓名所秋紅谷公園更大、更美的「坪林森林公園」已經啟用囉,這也是第一座兼具生態滯洪及森林休憩的大型多功能公園。

新落成的「坪林森林公園」有3.7公頃的原始森林公園、3萬2000立方公尺的生態滯洪池,台中市政府利用滯洪空間闢建多功能藝術展演廳,市長林佳龍表示,坪林森林公園原本是國軍坪林營區用地,現在將老營區活化再生,公園土壤經過工法的設計,有滲水、蓄水、排水功能,而園區內的原始森林休憩區保留了695棵原生樹林,整座公園除有防洪、治水,更有集水的功能,力圖打造台中綠城市。

一切都講求自然、生態、環保,坪林森林公園啟用後變成一座多功能的綜合公園,包含生態滯洪池、環湖步道、親水木棧道、戶外展演廣場、兒童遊憩區等等,希望滯洪功能可以改善太平區的水患,另外公園也有多樣性的植栽設計,包括緋寒櫻、落羽松、黃花風鈴木及阿勒柏等植物環繞公園,假日到這裡不僅可以踏青,還可以散散步享受城市裡的芬多精。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台中腔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