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東北大餅 黃昏市場隱藏美食

台中腔 台中腔

中市南區的黃昏市場裡頭,有一攤來自中國東北的傳統大餅攤位,老闆娘傳承媽媽的好手藝,把東北大餅做法完整移植來台,其中馬鈴薯捲餅,在台灣比較少見,卻是東北在地的好滋味。

一整塊蔥花大餅,在油鍋中煎得滋滋作響,煎個10分鐘,起鍋後,大刀一切,清脆響亮的聲音,就能知道餅皮有多酥。

一刀切下滿滿的蔥花,讓我們回頭過來,看看製作過程,發酵過的麵皮,撒上大把大把蔥花然後包起來,一層又一層,塗上沙拉油,隨即下鍋油煎。

餅皮是東北大餅的靈魂,每種餅餅皮做法都不同,當然好滋味不只這樣,韭菜盒子裡頭包進紮實內餡快速煎熟,相當有嚼勁。

韭菜捲餅特色則是皮薄不油膩,不過,要嘗嘗東北在地口味的,不能錯過這個馬鈴薯捲餅。

道道地地中國東北大餅,老闆娘承襲了母親的好手藝將它完整移植,隱藏在黃昏市場裡頭,讓美味持續飄香。(民視新聞陳仕承、林進龍台中報導)
 

台中腔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