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賞櫻正是時候!日本攝影師小林賢伍的絕美私藏櫻景

Im from East Tokyo ,東京都江戶川區



那天,我將目光轉向了在地的櫻花。我在東京土生土長,更細分來說是東東京。



補充說明:東京都二十三區的西部主要包括品川區目黒區大田區世田谷區中野區杉並區練馬區板橋區北區等九區其中,品川區目黒區以及大田區,這三區又被稱為城南地區。這個地區從古至今一直以作為高級住宅區而廣受歡迎,其特徵是這裡住了許多年收入超過一千萬的高收入家庭,僅次於都心及副都心。簡單來說,就是澀谷新宿池袋那塊區域。





而我所居住的地區被稱為東東京,一般來說,包括台東區墨田區江東區足立區江戶川區葛飾區荒川區等城東七區所謂城東,是指現在皇居以東的地區。台東區墨田區以及江東區的西邊,在江戶時代曾經是大名家的下屋敷別墅和寺院及神社聚集的地方,保留悠久的傳統文化。淺草和上野等地方,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我先聲明,我對西部地區完全沒有任何敵意。





我有幾個推薦大家在東東京欣賞的櫻花絕景,這裡提一個代表性的地方。就是荒川的大島小松川公園沿線,南北綿延約二公里,超過一千棵櫻花樹盛開的小松川千本櫻。每年的最佳賞花期在三月中旬至四月上旬,櫻花的數量多到令人震撼。此外,還能看到當地居民與愛犬一起散步的人們騎自行車的人,以及上學途中的學生們,與櫻花相映成趣。在櫻路上騎著腳踏車,淸新的風拂面而過。花瓣飄落飛舞,東東京這美麗的一幕,能讓人感受到蓄勢待發的心情。





拍攝完小松川千本櫻後,在前往東大島站的路上,隔著舊中川看到了我故鄉墨田區江東區及台東區的區域的地標東京晴空塔。我在那裡看到一位阿伯正在一個人拍攝櫻花,我不禁想著,也許當我年齡漸長的時候,也會變成那樣吧。不對,我希望成為像他那樣熱衷於攝影的人。東東京華麗壯觀的觀光地不像西邊那樣多,但在這裡,時間的流動似乎變得稍微緩慢一點。這正是我喜歡這裡的原因。



本文取自邁步向前直到綻放吧! ,作者:小林賢伍,聯經出版







欲知更多訊息,歡迎追蹤極致假期:



FB :www.facebook.com/extremeholidayss
IG:www.instagram.com/extreme.holiday
合作邀約請洽 extreme.holiday1gmail.com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極致假期 Extreme Holidayextreme.holiday分享的貼文

The post 東京賞櫻正是時候!日本攝影師小林賢伍的絕美私藏櫻景 first appeared on 極致假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