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各位介紹 #加州 #舊金山 這個城市,有幾個景點是非去不可,堪稱是這海灣城市的精華。

首先介紹的是 #金門大橋 Golden Gate Bridge,早於1937年興建,曾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吊橋,橘紅色外觀是舊金山的地標。兩端連接舊金山灣和金門海峽,曾在很多知名的電影出現過,來此你可以在橋上欣賞市區景致,欲訪此地可搭公車30、70、101路到Golden Gate Bridge Toll Plaza Hwy 101下車。

緊接在金門大橋旁的是藝術宮 Palace of Fine Arts,這裡曾是萬國博覽會的場地,之後獲得撥款重新整修。羅馬式圓型屋頂、希臘式橘色圓柱、精緻的歐洲浮雕美輪美奐,來此可搭公車30路到Broderick St & North Point St下車。

若你常看電影,應該會對Saints Peter and Paul Church這個建築不陌生,頗具特色的白色雙尖塔哥德式建築,位於華盛頓廣場旁,這是舊金山最有名的教堂。你可從聯合廣場搭公車30、45路到華盛頓廣場下車 。

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非常有名,堪稱是舊金山最迷人的街道。傾斜角達40度,途經八個急轉彎下坡,車子只能單向行駛無法倒車。一年四季沿途都有茂盛的百花盛開,所以暱稱為「九曲花街」。到此你可搭電車Powell-Hyde 線到 Columbus Ave & Lombard St 下車。

到舊金山一定要去漁人碼頭散步,海鷗、海獅架構海灘景致,更重要是海鮮出名,鮮美的螃蟹、龍蝦、生蠔等令人垂涎三尺,配一碗經典的海鮮濃湯搭酸麵包真棒啊!來這裡要搭電車Historical Streetcar F-Market線。

惡魔島Alcatraz Island曾囚禁眾多美國重刑犯,今日是舊金山的觀光景點。到這裡你得從漁人碼頭搭乘渡輪,上島後申請語音導覽,細細聆聽有關這島嶼的精彩傳說。

泛美金字塔 Transamerica Pyramid是舊金山第二高樓,後現代主義建築為一大特色,整棟樓有48層,對外開放到27樓,在上面你可遠眺整個市區、金門大橋等景點。

若喜歡大聯盟賽事,可以造訪舊金山的AT&T 棒球場,蓋在舊金山海灣旁可一邊看海一邊看比賽,所以被譽為全美最漂亮的球場,前往那裡你可以搭輕軌電車到King St & 2nd St 下車。

雙子峰 Twin Peaks是兩座海拔300公尺的山丘,位在舊金山西南方,是看夜景的好去處,前往那裡可搭捷運 Bart 到 Castro St. ,轉搭公車37號到Parkridge和Crestline Dr. 路口上山。


這裡的China town是北美洲最古老的唐人街,也是舊金山市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走在裡面處處都是熟悉的亞洲食物,欲前往可搭地鐵到Montgomery St.下車步行10分鐘。

我在北加州灣區住兩年多,最懷念的地方是Buena Vista這咖啡館,曾在老電影「當男人愛上女人」入鏡,片中女主角梅格萊恩在餐廳有一幕戲。這間位於Hyde St.的Buena Vista Cafe,最出名是愛爾蘭咖啡(Irish Coffee)。大量愛爾蘭威士忌和鮮奶油配咖啡口感獨特,香醇讓人回味無窮。地址在 2765 Hyde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9


加州樂誌官網 http://calinavi.com/
加州樂誌Ing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cali_navi/
加州樂誌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calinavi/
加州樂誌微博 https://goo.gl/vUfK8P #登入訂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