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子嶺夏日山車祭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2023西拉雅夏日好Chill-關子嶺夏日山車祭將於8月11日將進行到活動高潮關子嶺夏日山車祭山車拉行暨祈福活動,當日邀請鼓隊引領巡行,鳴鼓聲勢象徵不動明王庇祐如震天響的繚繞在關子嶺地區,還有超動感的熱舞演出趣味暴龍亂入遊行與民眾互動,彷彿一場盛大的夏日嘉年華!



關子嶺夏日山車祭

不動明王(火王爺)原為日本人恭迎至關子嶺,為在地守護溫泉事業與露頭的守護神,是屬於關子嶺的特有祭儀文化,今年特別擴大辦理關子嶺山車祭活動,彷彿打開時空之門,回到臺日交錯的溫泉時代,推出日本賣唱模式的超復古那卡西走唱表演大成殿廣場的街藝演出,還有特色小農展售的夏日眾樂樂市集,即日起至8月20日每週六日前來關子嶺,就可以享受充滿音樂氛圍的夏日慶典,一邊享用美食逛小農市集一邊聆聽各式樂手帶來的音樂演出!



泥漿溫泉



關子嶺老街



桶仔雞美食

關子嶺溫泉區有著全臺特有的泥漿溫泉,在日治時期更有臺灣第一泉之美譽,夏日泡湯還能促進新陳代謝舒緩疲勞,為鼓勵全臺民眾走入關子嶺,在夏日時節能走訪嶺頂公園的蝴蝶遊樂園,看紫斑蝶翩翩起舞傍晚欣賞火山碧雲寺的落日餘暉,晚餐還能大啖關子嶺的桶仔雞美食,締造一場在西拉雅創造超Chill的夏日回憶

現在還有機會有玩有拿,即日起至10月14日只要到指定合作店家消費,就有機會抽中低碳綠能的Gogoro電動機車共2名以及可以眺望安平港美景的台南安平雅樂軒酒店住宿券1名,相關抽獎將於8月15日及10月15日分別抽出幸運得獎者!另外,還有消費滿百集點活動,凡8月11日山車巡行活動當天至活動會場打卡,即可立即享有消費集點抽大獎的機會,Gogoro住宿券,有機會成為幸運得獎者!

另外,提醒!8月11日活動當日13時至17時將施實交通管制管制路線自紅葉隧道口至關子嶺懷香食堂,欲上山的遊客敬請提早上山或配合指引改道行駛,此外管制期間嘉義客運7214路公車僅行駛至榮民之家新營客運黃12黃13及台灣好行關子嶺線公車將進行改道行駛作業,相關資訊可上各客運網站查詢。

圖片: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