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落成的大咬藝術牆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北海夜金閃閃瘋草里大咬運動會於上周六在草里漁港熱鬧登場,現場不只有晤出團故事王國與遊客一起裝扮成海洋動物,一路踩街巡迴草里漁港,也帶著民眾欣賞全新落成的大咬藝術牆及草里好朋友壁畫。除上週活動,下周在草里漁港也會帶了許多多樣活動,除了浪漫樂園市集及手作活動,在8/198/20下午三點到六點可以在草里漁港參加垂釣體驗,8/19晚間17時至18點30分更有蹦火仔火光十射劇場展演,讓民眾了解在地傳統的漁業文化。



民眾參與海洋動物遊行踩街活動照



民眾參與垂釣體驗

新北市北海岸綿長,而草里漁港鄰近淡金公路,從以往就為釣客熱愛垂釣的場域之一,本次活動也攜手朱銘美術館將草里漁港結合藝術大造出不同以往的釣魚聖地,在草里漁港周遭設置了許多大咬貓的系列裝置藝術,透過可愛的大咬貓與捕魚等漁業文化作為連結,用更親人有趣的方式裝飾草里漁港,拉近民眾與海洋之間的距離。而這次活動自8/12起至8/20一連兩個週末舉辦,現場還可報名釣魚體驗活動,同時現場也提供釣具給未報名的民眾借用,讓大家一起體驗垂釣的樂趣,而活動現場也將有專業的釣魚達人教導釣魚的基本知識,完成指定動作打卡臉書即可獲得釣魚達人認證胸章,但報名名額及租借釣具有限,民眾千萬不要錯過!除垂釣體驗外,活動期間還有當地兒童藝工帶領的漁港導覽,幫助民眾了解漁港及藝術作品,完成參加還可以得到限定的大咬貓學習認證胸章,讓參與活動的大小朋友除了體驗釣魚也可享受收集胸章的樂趣,邀請民眾一起來草里漁港參加這個夏季的年度盛會。



農業局主任秘書劉淑芬(中)與貴賓在草里大咬藝術牆前合影

夏天是北海岸的旅遊旺季,近年透過嗨漁港計畫,邀請民眾走入漁港親近海洋,這次與朱銘美術館共同推出的北海夜金閃閃瘋草里大咬運動會,結合漁港垂釣活動與藝術裝置,並與金點草里驛棧推出促銷活動,讓民眾到草里漁港不只能瘋釣魚,還可以到驛棧內休憩,品嚐在地的石花凍小卷米粉與石門鐵觀音等特色餐點,而在活動期間8/12起至8/27遊客凡在新北漁樂快爆臉書粉專,將尋找到的草里漁港大咬貓蹤跡拍照上傳到指定貼文頁面即可參與抽獎,並於8/29公告得獎名單,歡迎民眾今年暑假,一同來草里漁港尋找大咬貓,呼朋引伴一同體驗不同城市的漁港風情,並來草里漁港創造許多有趣的回憶!

圖片: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