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的六大鄉土料理報您知,真的不只廣島燒!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廣島,有許多著名美食,為遊客搜羅廣島6大鄉土料理,包括:耳熟能詳包括廣島燒外,坐擁豐富海產的廣島縣,粒粒飽滿多汁的廣島牡蠣也是令人垂涎,另外還有口口彈牙的三原章魚肉質軟嫩細緻的星鰻飯,以及最道地的市民小吃細烏龍麵,還有婆媽最愛伴手禮鹽漬沙丁魚等,都是到廣島必吃的經典美食。

一來廣島沒理由不吃,廣島人的靈魂美食廣島燒

廣島人的靈魂美食廣島燒,是日本代表性的美食之一,將所有食材用麵糊和在一起攪拌的大阪燒不同,講求層次感的廣島燒,是將麵糊高麗菜蔥肉片雞蛋等食材,層層堆疊,將其翻面後,利用麵皮與鐵板間的熱氣,把食材的美味鎖在其中,最後疊上炒好的麵條,刷上廣島燒專用醬汁,隨熱氣舞動的柴魚片令人食指大動。在廣島隨處可見廣島燒店的身影,店家會依季節搭配當令食材,或是運用在地物產,發展出多元豐富的廣島燒口味,除此之外,在廣島站OKOSTA的廣島燒體驗教室,還可透過親手料理感受廣島燒的魅力。



廣島燒層次分明,口口都能吃到真材實料的口感,搭配當令食材,口味多元豐富。

二造訪牡蠣天堂冬季限定牡蠣採收體驗,品嚐肥美鮮甜的牡蠣雜炊

廣島牡蠣世界有名,在台灣也相當受歡迎,廣島縣的牡蠣產量更是全日本第一,每年11月至隔年2月,就是品嚐廣島牡蠣的最佳季節。位於宮島對面的島田水產,以浮筏式蚵棚養殖牡蠣,旅客可參加獨特的廣島牡蠣採收見學,一窺廣島牡蠣高品質高產量的秘密,登上漁民用來捕牡蠣的漁船遊覽,近距離觀賞用10公尺超高電纜,將蚵串從海中拉起的壯觀景象。接著,前往世界遺產嚴島神社的大鳥居前,在船上進行海上參拜。最後,享用充滿漁師風味的牡蠣雜炊,讓海風吹拂後的身體暖和起來。



大量的蚵串由海中拉起,近距離的視覺震撼,也可以感受到蚵農的辛勞。



看似簡單的雜炊,完美的將白飯與牡蠣的鮮甜湯汁融合一起,濃郁又有深度的好滋味。

三宮島名物米其林一星加持星鰻飯,百年傳承的好味道

宮島盛產的海鮮除了牡蠣,還不得不提星鰻,由於海水清澈且位處鹹淡水交匯,十分適合星鰻生長,等級自然勝人一籌,肉質軟嫩細緻,風味純淨。其中,星鰻飯是深根宮島超過百年的名物美食,據傳是從明治時代起,在宮島口站販賣的火車便當開始,直至今日已是米其林一星認證的星級美食。經炭火蒲燒,反覆刷上醬汁,烤出外酥內嫩的口感,整齊鋪在白飯上,淋上祕傳醬汁,帶著星鰻的油脂一起滲入到白飯裡的美味,到廣島一定得試試。



極富營養價值,香甜不膩,清爽無負擔的星鰻飯,是來宮島必吃的名物美食。

四章魚之町三原市漁夫私房料理章魚飯,一口吃進滿滿海味

三原市位於廣島縣的東南側,是廣島縣的重要交通樞紐之一廣島機場所在的城市,同時也是前往瀨戶內海各島嶼的海上交通要道。因三原市附近的瀨戶內海有著大大小小的島嶼,所形成的岩石地形,水溫穩定,加上海流強,成為章魚的完美棲息地。三原章魚的最大特色就是又粗又短的章魚腳,口感紮實且有嚼勁,深受饕客喜愛。而章魚飯本是漁夫們在船上把當場捕撈到的章魚切塊,與米飯一起烹煮的隨意料理,沒想到美味傳上了岸,即成了三原市代性的鄉土料理。



三原市是瀨戶內海重要的章魚產地之一,仍持續使用傳統的蛸壺,來捕撈章魚。



滿滿海味的章魚釜飯,可吃到章魚的彈牙口感,還能享受到米飯吸滿鮮甜章魚湯汁的美味。

五:地方B級美食細烏龍麵,吳市的烏龍麵都是細的

明治時期以來海軍重要據點的吳市,聚集了來自全國各地的海軍和海軍工廠工人,讓吳市在短時間成了擁有40萬人居住的大城市,為了快速供餐,靈機一動將烏龍麵切成細條狀,成為淋上滾燙的高湯就能快速上桌的細烏龍麵。細烏龍麵不僅大受歡迎,也因而衍生多種特色吃法,例如搭配瀨戶內產的檸檬吳市獨有的細烏龍麵廣島燒等,都是在廣島才吃得到的特色美食。



簡樸的細烏龍麵與瀨戶內產的檸檬,清爽好入口,香氣十足,簡直絕配。

六傳承古早手工醃製的好味道,冬季的鄉土風味鹽漬沙丁魚

使用白菜紅蘿蔔白蘿蔔等冬天的蔬菜與小沙丁魚,用大量的鹽巴醃製而成的鹽漬沙丁魚,是廣島縣中部的世羅町自江戶時期代代相傳下來的保存食。冬天一到,是世羅町家家戶戶必備的食材之一。鹽漬沙丁魚不僅單吃美味,也是讓料理風味華麗升級的祕寶,因此成為許多女性造訪廣島必買的伴手禮。在火鍋中放入鹽漬沙丁魚,不需添加任何調味料,直接變身美味鍋底,營養滿點的小沙丁魚在鍋內熬煮,讓高湯更加鮮甜,冬天來上一碗,除了吃進營養,也讓身體由裡到外都暖和起來。



鹽漬沙丁魚是廣島人冬天不可或缺的保存食。

圖片:HIT廣島縣觀光聯盟提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