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飯店觀光事業尋人才 搶進國中培育樹苗



國泰飯店觀光事業攜手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建構餐旅人才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飯店觀光的人力需求,隨著疫情的烏雲消散而倍增,各家飯店求才若渴,除了在人力市場積極招募外,也期待攜手專業學校的觀光餐飲的莘莘學子們,但已有飯店集團發現這遠遠不夠,如:深耕市場至今十年,投入人才永續不遺餘力的國泰飯店觀光事業,為建構餐旅人才養成管道,首創從國中高職至大學小樹苗培育計畫,從國中階段開始佈局潛力人才,昨(14)日攜手城市科大民生學院簽訂產學聯盟,未來將前進國中高職大學,協助學生在校期間探索職涯,瞭解觀光餐旅職場環境,並透過建教合作與實習計畫,讓大學生畢業後能快速接軌,投入飯店產業發展。



延攬在地人才,國泰飯店觀光事業推小樹苗培育計畫



國泰飯店觀光事業-總經理暨執行長莊琬華出席小樹苗培育計畫合作簽約儀式

觀光餐旅產業持續缺工,為延攬在地優秀人才國泰飯店觀光事業祭出小樹苗培育計畫。昨(14)日由國泰飯店觀光事業-總經理暨執行長莊琬華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董事長鄭逢時共同宣布計畫啟動,於國中階段開始扎根,安排校內職涯試探,引領同學們認識觀光餐旅產業工作,提前對未來職涯有所規劃。

此外,明年度也將開始從北到南與旗下飯店鄰近之國中高職學校合作,包括台北市私立育達高級中等學校新北市智光高級商工職業學校桃園市啟英高級中等學校高雄市樹德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一同經營在地化人才於高職階段提供建教合作,奠定飯店專業基礎。進入大學階段則提供實習機會,實習過程不僅擁有實習津貼,通過考核者即可成為飯店正職人員獲得留任獎金,邁向飯店全方位管理人才發展。



育才計畫多元化,國泰飯店觀光事業舉辦全國大專院校旅館行銷企劃大賽

國泰飯店觀光事業表示,自2019年起,每年開辦的全國大專院校旅館行銷企劃大賽,吸引各大院校學生們共同參與,成為優秀人才進入飯店觀光產業的跳板。而今年更是超過60組以上隊伍,多達20組以上校系參賽,歷經兩個月的選拔,共計11組隊伍進入決賽,最後由來自國立體育大學-休閒產業經營學系的DR.LIM Transfer隊以永續國.泰自然的企劃案獲得冠軍,結合SDGs17項指標,展開國泰飯店觀光事業的永續發展計畫。

國泰飯店觀光事業-總經理暨執行長莊琬華表示,身為國內指標飯店,我們長期推動育才計畫,從產學合作到行銷大賽,提供不同管道讓同學們可以一展長才,期許能夠為飯店產業培育優秀人才。

圖片:國泰飯店觀光事業提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