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鰲鼓可見漫步中的黑面琵鷺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隨著氣溫越來越冷,鰲鼓濕地森林園區也開始進入了賞候鳥季節,園區內鳥況熱鬧滾滾,除了水面上聲勢浩大的雁鴨大軍密密麻麻佔據整片樹林的鸕鶿外,今年園區黑面琵鷺渡冬的族群數量更突破往年紀錄,目前記錄到的總數已超過五百隻以上,在園區中不時可見到數十隻黑面琵鷺聚集在一塊,搖頭晃腦忙著覓食的景象,十分逗趣。而在耶誕佳節來臨前夕,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特別在12月23-24日30-31日及(2024)年1月1日,於鰲鼓濕地生態展示館舉辦2023繽紛綠聖誕蛋蛋蠟燭禮物盒活動,邀請大朋友小朋友一起製作可愛的蛋殼蠟燭,替家中增添溫馨的節慶布置。



展翅中的鸕鶿



鰲鼓濕地進入候鳥季,目前鸕鶿大軍盛況



覓食中的琵嘴鴨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進入賞鳥季節,民眾放眼所見,包括:黑面琵鷺鸕鶿琵嘴鴨等,甚至還能看到大片的鸕鶿大軍壓境,民眾帶著望遠鏡或相機走訪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感受鳥類的風彩並拍下嬌客來台的身影!



林業保育署嘉義分署邀請民眾來鰲鼓製作蛋蛋蠟燭禮物盒,一起歡度聖誕及跨年

除了賞鳥外,隨著聖誕節腳步將近,嘉義分署鰲鼓濕地生態展示館推出聖誕節特別企劃2023繽紛綠聖誕蛋蛋蠟燭禮物盒,邀請民眾一起動手,將生活中隨處可見的雞蛋,化身成小巧可愛的蛋殼蠟燭,再搭配在園區內親手收集的各式花草素材,搖身一變成為充滿自然氣息的精緻禮物盒,慶祝聖誕節的同時還能友善地球,成為今年最時尚的耶誕裝飾!

2023繽紛綠聖誕蛋蛋蠟燭禮物盒活動日期為12月23日(六)24日(日)30日(六)31日(日)及113年1月1日(一),活動時間13:30-14:30,需事先在FB粉絲團上報名,每份禮物盒酌收材料費50元。相關訊息可至鰲鼓濕地粉絲團,或電洽鰲鼓濕地生態展示館(05-3601801),將有專人詳細說明。若民眾想安排賞鳥行程,也歡迎洽詢鰲鼓濕地生態旅遊單一窗口0975-922678預約戶外導覽。

圖片: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提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