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黃色小鴨首度來台檔案照片(攝影:楊森源)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睽違10年的黃色小鴨回來了!近日高雄高流崗山之眼點等多處點亮黃色燈光,黃色景視引發關注,大家紛紛加入猜測,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解謎,宣布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展演主題之際,1月27日及2月25日在愛河灣,黃色小鴨重磅回歸,並見證10年來高雄的進步與城市風貌變化,也讓高雄朝海洋首都目標邁進。



2013年9月黃色小鴨首度來台檔案照片,當時高雄展期累積390萬參觀人次!(攝影:楊森源)

2013年9月黃色小鴨首度來台,從高雄一路北上,再至桃園至基隆等地,都吸引許多人特地前往,其中在高雄展期累積390萬參觀人次,創造10億元觀光產值。如今再度回歸,將見證愛河灣10年蛻變,包含港灣新地標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數位多媒體閱讀的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結合港灣遊憩與城市運輸的高雄環狀輕軌推動高雄會展產業的高雄展覽館,以及國際觀光門戶的高雄港埠旅運中心等建設。



黃色小鴨將強勢回歸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黃色小鴨將重回高雄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10年來的變化,產業發展城市風貌已截然不同,逐步從工業城市蛻變成國際巨型大型藝文團體造訪的文藝之都,因此再次邀請也歡迎黃色小鴨回娘家,共同見證城市的進步與轉變。

高港整體海岸邊隨著流行音樂中心旅運大樓的落成,棧庫群展覽館總圖等建設,高雄的天際線有了重大改變,歷經10年的城市治理,將城市美學融入地景,因此市府再度邀請黃色小鴨在燈會亮相,見證亞洲新灣區的港灣城市新風貌。

黃色小鴨重返令人驚喜又期待,陳其邁透露荷蘭藝術家弗洛倫泰因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至高雄做此次場勘時,也覺得高雄變化很大,訝異這十年間進步。此次冬日遊樂園將有許多文化展演市集等精彩活動,請大家拭目以待,陳其邁也提到冬天的高雄特別適合旅遊,冬日陽光和煦氣溫舒適宜人,提醒大家記得戴上太陽眼鏡,享受高雄熱情的陽光與濃厚人情味。

繼10年前打開光榮碼頭,迎接黃色小鴨首次航進高雄港,今年將開放高雄港16至18號碼頭,成為市民休閒公共空間做為此次冬日遊樂場碼頭樂園場域,透過黃色小鴨國際IP,展現嶄新的港灣美景,讓高雄再展現新話題!

圖片:高雄市政府提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