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津瀑布變身夜光森林 邀您一起至「奇幻大津」夜遊



屏東奇幻大津結合山水瀑布在地文化與光環境的夜遊體驗模擬圖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大津瀑布壯闊磅礴,是許多屏東孩子的共同回憶,小時候的校外教學遠足唸書時的聯誼勝地假日家庭出遊健行,大津瀑布向來是首選景點,每個屏東人幾乎都曾在大津瀑布留下專屬於自己的沁涼回憶。現在沿山185縣道上的大津瀑布,將變身絕美的夜光森林,展現一種如幻似夢的情境!另外,提醒凡設籍高樹鄉的民眾,可免費索取特定期間入場券!



高樹大津瀑布

為帶給遊客感受截然不同的在地文化與山林探索,首次將大津瀑布化身為自然水環境光影沉浸場域,帶給遊客夜遊新體驗。奇幻大津以水和光為主題,水象徵著川流不息的瀑布,也是地球上一切生機的命脈而光則是充滿熱情與能量的屏東日照,並分成四大主題區,分別為:夕照光芒萬物璀璨大地之舞及奇幻大津等。



屏東奇幻大津光影展模擬圖



屏東奇幻大津光影展模擬圖



屏東奇幻大津光影展模擬圖

屏東縣政府今年打造屏北全新的文化觀光品牌奇幻大津,將於1月23日至2月25日在高樹鄉首度登場,結合在地文化歷史及產業特色,透過互動裝置設計與光影變幻,帶來一場沉浸式的奇幻饗宴。入場票於1月9日中午12:00於ibon售票系統及OPEN POINT APP開賣。

奇幻大津將於1月23日起至2月25日每天晚上5點至9點開放進場,為提升體驗品質及安全,不論平假日採預約購票,每一小時開放200人一天共 4梯次入場,票價100元,另贈送紀念奇幻龍角挑戰成功夜光貼紙,以及一顆大津魔幻果實高樹蜜棗,讓民眾可以品嚐在地蜜棗的脆甜滋味。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光環境裝置裡不僅有象徵高樹的豐饒物產,也巧妙融入了在地多元的族群文化,包括閩南客家馬卡道原民意象的動物:貓頭鷹穿山甲台灣黑熊獼猴等,每種幻獸都代表不同族群的圖紋,象徵人與天地萬物共榮,還有結合在地學校共同完成的藝術創作燈組。

相關訊息及購票資訊,可至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官網及臉書,或奇幻大津活動官網(https://www.dajin-fantasy.com.tw/)查詢。

圖片: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