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梅花(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台北雖然是一座繁華的城市,但也是賞花的好所在,其中國花梅花,因淡雅清香,加上枝幹形塑出一種古典之美,賞梅花也是台北人的小確幸,可令人梅開眼笑,而台北的陽明山上,如陽明公園及花卉試驗中心,梅花花期已過,若至陽明公園目前可賞櫻花花卉試驗中心鬱金香開得正盛,而平地的梅花花況目前展花開正美之姿。



陽明公園櫻花現況



梅花小巧潔白

台北平地此時白梅如雪,落英繽紛有如夢境,吸引許多民眾特地前往賞花,沉浸在梅香撲鼻的浪漫氛圍。若北部民眾,想賞梅,又不想舟車勞頓,可利用便利的大眾運輸即可規劃一場賞梅之旅,目前士林官邸中正紀念堂志成公園榮星花園等地的梅樹正逢開花期,推薦休閒之際,來個賞梅景的小旅遊!

梅花是原產中國的獨特花卉,小巧潔白的花瓣顯得雅緻,亦是園林造景的熱門品項。冬季開花的梅花,性喜陽光,能耐蔭耐旱,花期約為12月底至隔年1月底。梅花經常三蕾齊開,並有五枚花瓣,擁有越冷花越開的特性,隨著近日氣溫下降,梅花綻開的程度也越見茂密,許多枝枒上都冒出新芽,迫不及待想趕緊參與年度花之盛宴,微風吹拂下,感受陣陣花香撲鼻,梅開景致值得您撥空前往欣賞。



中正紀念堂梅花(攝影:洪書瑱)

中正紀念堂因交通便利,早已是許多人賞梅花必遊景點,園區梅花包括:白梅純香梅花與粉色的宮粉梅,園區目前的綻放的白梅約有6-7成,大都集中在雲漢池週邊,其他在信義路及杭州南路交叉的純香梅花目前約花開1成,由於寒流將近,梅花花開的花況得待寒流過後,再視穩定氣候而定,而宮粉梅以過往經驗而論的話,約在2月中旬才會盛開!



士林官邸

士林官邸栽植的梅花就有超過百株,目前花開6成,每到梅花盛開季節,總讓人佇足停留欣賞,朵朵有如白雪梅花在枝頭恣意綻放,清新及具氣質的景緻,總會吸引來許多民眾及攝影愛好者前往。尤其官邸的玫瑰園即有成齡的梅樹,在紅玫與白梅同時點綴,如不同氣質的女子同場比美,好不美麗啊!



志成公園

志成公園鄰近士林官邸,也是台北賞梅勝地,志成公園因梅花集中,盛開的雪白梅花再加上古色古香的中式圍牆搭配,展現東方國畫之美,是近幾年人們在台北最愛賞梅的景點之一,目前志成公園梅花約花開7成,花期約一週左右!



榮星花園梅花花況

榮星花園園區內梅樹群的位置,公園內的梅樹共有25株,都是集中在近民權東路與建國北路側的蓮花池旁,目前花開6成,一排老梅樹綻放的朵朵梅花花瓣,蔓延成夢幻的雪白仙境!梅花樹下絡繹不絕的尋花客,爭相捕捉梅花細膩無瑕的迷人身影。榮星花園公園面積廣達6.8公頃,是臺北市第一座歐式造景花園,園內老梅樹枝椏隨著微風搖曳,飄散淡雅的清香,在藍天白雲襯托下,隨手一拍都是明信片風景,新的一年歡迎大家與梅花來場浪漫的邂逅。

台北市政府公園處處長藍舒凢表示,綠草如茵的榮星花園公園是都會叢林中,少數具有交通便利性的生態公園。榮星花園公園除了夏夜可賞滿天飛舞的螢火蟲,園內兒童遊戲區,還特地設置可供親子同樂的共融式遊具。園內水池旁種植數棵老梅樹,是市區內難得的賞梅秘境。

圖片:臺北市政府公園處提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