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須波海濱公園的名稱,所打造的裝置藝術,是到此一遊的打卡點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正逢寒假期間,也是親子遊的最佳時間,不妨與家人一同共遊趣!其中日本廣島不僅充滿歷史文化,兼具教育性和娛樂性的親子育樂設施,增加學童見識,無論是開啟一場有趣的海洋冒險之旅,或是走入時光隧道把玩不同時代背景下的產物,前往男孩子的天堂一探陸海空交通工具的演進史,還能選擇出海來趟魄力滿點的軍艦巡禮,是一處適合親子共同探險的理想旅遊勝地。

.搜羅廣島親子遊大人氣熱點!

一宮島水族館 一睹瀨戶內海獨有的生態魅力 與呆萌企鵝零距離接觸

水族館是親子遊的必備行程!日本三景之一的宮島上,不只有名列世界遺產的嚴島神社,宮島水族館多達380種15,000隻的海洋生物們,讓旅客感受瀨戶內海獨有的生態魅力。以療癒與接觸為核心理念,天天舉辦多場能與企鵝海獅水獺等可愛動物零距離互動的活動,也致力介紹宮島海域特有的生態,像是廣島牡蠣在海中養殖的景象餐桌上常見魚類的生活形態等。去年,宮島水族館誕生了一隻公的江豚寶寶,依偎著母親的模樣相當可愛吸睛。館內隨處可見傳達永續性和保育教育重要性的小巧思,是促進親子間互動和知識分享的生物教育園區。

宮島水族館不僅守護海洋生物,建築物本身也配合島上景觀興建,沉穩高雅的和風建築外觀,讓人有種來到高級溫泉旅館的錯覺。水族館旁的新設館區HATSUKOIAN(初戀庵),以日式美學為設計概念,展示著與廣島淵源深厚的錦鯉及金魚,結合光影技術,打造出用觸覺視覺聽覺沈浸式體驗的水族館,是近年IG打卡熱點。



可愛的江豚是宮島水族館的吉祥物之一



設於宮島水族館旁的HATSUKOIAN(初戀庵),華麗絢爛的設計,是熱門打卡景點。

二NUMAJI交通科學博物館 男孩子的天堂 日本最大交通城互動式模型 室內室外都好玩

無論是喜歡汽車飛機或是船,NUMAJI交通科學博物館,是日本最大規模以交通城市為主的全景互動式模型,豐富細節讓人看得目不轉睛,是一處滿足大小交通工具迷的天堂。這座以陸‧海‧空交通工具為主題的科學博物館,館藏超過2000件的交通工具模型,展示過去到現在交通工具的演進史。鎮館之寶的交通城全景模型,直徑長達20公尺,模擬天色變化展現不同的燈光效果,可透過按鈕及拉桿,來啟動模型裡的各種交通工具。在戶外廣場區的有趣的腳踏車,多款造型奇異且顛覆傳統騎乘方式的腳踏車,只需花費100日圓,30分鐘內無限次騎乘,無論大人小孩都能玩得不亦樂乎。NUMAJI交通科學博物館不分室內室外都豐富精彩,是親子同樂共學的最佳選擇。


NUMAJI交通科學博物館擁有日本最大的交通城全景模型,利用燈光模擬天色變化的景象。



NUMAJI交通科學博物館的戶外廣場設有多種交通工具供體驗。

三福山汽車時鐘博物館可坐可摸的古早味博物館 還可搭龍貓電影中的復古巴士遊市區

許多小孩都有不少汽車玩具陪伴成長,那更不能錯過趣味的福山汽車時鐘博物館,標榜可坐可看可摸可拍照充滿日本古早味元素的博物館。除了古董車外,展示品涵蓋了江戶時代到現代的時鐘真人比例的名人蠟像英國古董木馬昭和時期的留聲機等包羅萬象,令人目不暇給。館裡不僅可以體驗坐上日本各時期的懷舊名車,也可玩賞擁有歷史價值的古董鐘錶,走進博物館象徵性的鐘塔內觀賞精密的內部結構,還能伸手觸摸活躍於昭和時期的名人蠟像,用五感親身體驗歷史的溫度。每年春夏期間限定的牛頭巴士搭乘活動,是館內的亮點之一,使用日本現存最老也是唯一的日野BA14及BH15車款,正是動畫龍貓電影中龍貓陪伴姊姊小月在雨中等的同款巴士,能讓家長和孩子在玩賞舊時老件的同時認識日本歷史,,充滿古早味氛圍,展開一場穿越時空的奇妙之旅。



福山汽車時鐘博物館歡迎大家實際觸摸搭乘,透過身體去感受歷史的溫度。



龍貓陪伴姐姐小月在雨中等的公車就是牛頭巴士,也是貓巴士的原型。

四吳港船艦巡遊 揭日本軍事重地的神秘面紗 近距離感受吳港船艦的魄力

帶孩子感受海軍的帥氣魅力,必訪東洋第一的軍事港灣的吳市。吳市直至現在仍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重要基地,不少船艦停泊於此待命,平常給人肅穆莊嚴難以親近的軍事重地,現在可透過吳港船艦巡遊來揭開神祕面紗,帶孩子搭上遊覽船巡遊,看一艘艘巨大帥氣的軍艦及潛水艇聳立眼前,聽著曾任海上自衛隊的自衛官講解,拍攝下這些平常很難近距離觀賞的壯觀景象。配合日落時間的夕陽吳市遊覽船,伴隨軍號吹奏,以唯美的夕陽為背景,欣賞海上自衛隊船艦上降下自衛艦旗的儀式。與孩子感受一種難以接觸的領域,留下難以忘懷的珍貴體驗。



吳港船艦巡遊感受近在眼前的船艦所帶來的震撼。



在夜幕低垂前的夕陽下,威風凜凜的軍艦格外浪漫。

五道路休息站 三原神明之鄉自駕遊補給站 飽覽瀨戶內海之美 敲響幸福之鐘

自駕遊是親子遊的好選擇之一,行程規劃有彈性,依山擁海的廣島,無論是瀨戶內海的跳島行程,又或是前進世羅町的山中絕美花田,相當適合開車旅遊。位於三原市的道路休息站 三原神明之鄉不僅提供能紓解開車疲勞的在地美食之外,2樓的展望台能一覽瀨戶內海的群島美景,讓眼睛稍作休息,展望台上還有座據說可以召喚幸福的鐘,是人氣的拍照景點。有達摩不倒翁市之稱的三原市,休息站內所到之處都能看到達摩不倒翁的身影,特別是為祈禱東日本大地震能早日復甦而設置的白色達摩不到翁,只要摸摸白色達摩的身體就能祈福開運夢想成真!自駕途中不妨在此停留,讓孩子放電,大人也能放鬆休憩。



道路休息站 三原神明之鄉可飽覽瀨戶內海的群島之美,紓解開車的疲勞。



以瀨戶內海為背景能召喚幸福的鐘,是造訪道路休息站 三原神明之鄉的必拍景點。

六須波海濱公園感受海風 夏天玩海水浴場 冬天搖身成為網美景點

海邊也是親子遊的熱門路線之一,須波海濱公園是座以海水浴場為主的多功能公園,有小孩的玩沙場可野餐的綠地廣場泳池和餐廳等,並且設有無障礙環境,讓年長者身障者及幼童都能安心的親近海洋享受海水浴的樂趣。冬天不便下水也不無聊,園內有趣的裝置藝術與冬天清澈的天空成為最佳IG打卡景點,1月份點起浪漫燈飾,開燈當天也會舉辦夜間音樂會,多個市集攤位進駐,熱鬧非凡。不分老少都能玩得盡興,留下美好回憶。



須波海濱公園裡的OMOIDE像,有趣的相框造型,吸引許多人爭相合影留念。

圖片:廣島縣觀光聯盟提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