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署日前舉辦第一屆台灣觀光金獎頒獎典禮,由台北晶華酒店董事總經理吳偉正(右三)與台南晶英總經理李靖文(左二)帶領團隊出席領獎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台灣觀光在後疫情時代產生巨大變化,但以人及服務為本,仍是觀光產業最核心價值,交通部觀光署為此打造台灣觀光的最高殊榮台灣觀光金獎,希望藉由台灣觀光金獎甄選活動,持續牽引台灣觀光永續發展的步伐,期盼每年都能吸引更多優秀的新血加入台灣觀光行列,相關名單出爐,並於日前舉辦第一屆台灣觀光金獎頒獎典禮,第一屆共有50位優勝得主,而觀光旅館及旅館業獲頒飯店包括:晶華酒店高雄福華大飯店大地酒店台南晶英酒店等。其中,致力於永續經營臺灣觀光的晶華國際酒店集團可說是成果豐碩,旗下的台北晶華酒店台南晶英酒店與太魯閣晶英酒店在觀光旅館及旅館業團體獎觀光旅館及旅館業從業人員-高階主管與觀光旅館及旅館業從業人員-基層主管等三項目中總計榮獲四項殊榮肯定。

台北晶華酒店和台南晶英酒店分別獲得觀光旅館及旅館業團體獎,兩者在疫情期間積極強化同仁多面向職能,近年更積極整合永續發展的各項計劃並融入到服務及日常中。台北晶華酒店加入全球性永續旅遊認證組織EarthCheck,成為台灣第一家全面實踐永續目標的五星級酒店,2024年初也啟動2024永續餐桌計劃,以自助餐廳栢麗廳為示範指標導入AI廚餘系統在餐廳後花園打造香草花園並把NG食材成佳餚,為永續發展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台南晶英酒店則獲得荷蘭GTS(Green Travel Seal)綠色旅行標章二星獎章肯定,在觀光旅遊產業持續倡導綠色旅遊與飲食,實際作法除了透過觀光產業連結在地自然風光來推廣永續旅遊,傳遞環境保育同時也振興景點經濟,另也積極展現府城古都人文風格,整合地方資源辦理各式高度話題的人氣活動,吸引各地旅客共襄盛舉。

在個人獎項方面,台北晶華吳偉正董事總經理獲得觀光旅館及旅館業-高階主管金獎,吳總帶領團隊致力於追求卓越,成功取得多項國際標準品質認證,不僅提升服務水準,更強化了晶華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太魯閣晶英酒店顧客關係資深副理鄔寧則是獲得觀光旅館及旅館業從業人員-基層主管獎的肯定,鄔副理於該飯店任職8年,憑藉著卓越的服務與熱忱,多次榮獲年度最佳服務獎,工作之餘更積極地參與觀光局籌辦的旅館業相關課程,無私與同仁分享所學,激勵團隊在繁忙的工作中,仍能時刻保持正能量,讓顧客感受到賓至如歸的住宿體驗。

圖片:台北晶華提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