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臺南水域遊憩體驗活動-葫蘆埤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日頭赤炎炎,玩水一「夏」最愜意,隨著夏日的到來,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整理安全消暑戲水場域及活動,提供民眾,來一場清涼選擇,能夠在安全的環境中盡情玩樂。

夏天一到,臺南有許多夏日具特色及限定的戲水場域或活動,今年觀光旅遊局彙整了11區14場域的戲水資訊,一次提供給大家,歡迎大家一起來臺南清涼一夏!此外,臺南擁有約70公里長的海岸線,在夏日餘暉下,可以到黃金海岸、漁光島、觀夕平台、馬沙溝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及雙春濱海遊憩區等海邊踏浪、玩沙、看夕陽,欣賞海天一色的美麗景緻,放鬆身心靈。

※.2023臺南夏日戲水地圖:

一、2023臺南市水域遊憩體驗活動:於7月起至10月止,期間規劃12天、共72梯次有趣又好玩的獨木舟、立式划槳免費體驗活動,其中官田「葫蘆埤自然公園」、關廟「大潭埤旺萊公園」2個場域活動已辦畢,剩下新營「天鵝湖公園」、柳營「德元埤荷蘭村」還有6天的活動,要抓緊時間報名哦。另外於9月有2天的「四草水域」10K長划活動,也歡迎自備載具報名參加。

二、虎頭埤風景區: 虎頭埤是擁有百年歷史的台灣第一水庫,今年8月13日將首次舉辦「2023虎頭埤水與綠-泳渡虎頭埤」活動,平時也有腳踏船、電動咖啡杯船、積木船、獨木舟多樣的親水設施可選擇體驗,還可以自備獨木舟或SUP來戲水,從水面上的角度欣賞虎頭埤另類的美。



虎頭埤風景區-水域遊憩

三、馬沙溝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重金打造的南臺灣唯一合法的濱海遊樂區渡假中心,由於馬沙溝海域有沙洲屏障,內海風浪不大,非常適合從事水上活動,園區規劃了無動力水上設施區域,有獨木舟、SUP立槳、趴板等設施可租用,適合喜歡海域活動的您來到訪。

四、柳營尖山埤渡假村:引進全新的「氣墊濕樂園」親水氣墊設施,即日起至8月31日開放3至12歲兒童開心玩到飽,還有常態性的水庫獨木舟體驗可以選擇。



尖山埤渡假村-氣墊濕樂園(尖山埤渡假村提供)

五、學甲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周末及連假期間開放綠洲水樂園,包括有企鵝溜滑梯、長頸鹿旋轉梯、河馬跳床等設施,只要購買入園門票不但可逛動物園、體驗遊樂設施,還可以無限暢遊水樂園,一張門票3種享受,夏天來頑皮世界更划算。

六、官田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親水公園7月1日開放,設有水位較淺的兒童戲水區、雨林區、恐龍隧道、蘑菇區供小朋友嬉戲,在池岸設有涼亭,爸爸媽媽可就近照看小朋友戲水。

七、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八田水池」也開放戲水了,暑期每周二下午3點到4點更加碼在水池旁舉辦泡泡派對,大量經過安全認證的泡泡圍繞在大小朋友身邊,清涼消暑又好玩!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八田水池(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提供)

八、台江國家公園:有豐富的河口、潟湖、潮間帶、魚塭、鹽田、紅樹林等濕地景觀,位在安南區的「北汕尾濕地特別景觀區」及七股區的「七股潟湖一般管制區」、「曾文溪口特別景觀區」等區域可申請使用手划船、獨木舟、立式划槳或其他屬非機械動力器具,把生態探索融入的夏日水域遊憩中,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九、臺南運河:擁有百年歷史的臺南運河,也可以申請使用獨木舟、SUP等浮具,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體驗這全臺最長的人工運河,欣賞安平另類的美。

十、雙春濱海遊憩區:愛心形狀的兒童戲水池搭配安全滑水道,雖是短短的距離,小朋友依舊可以玩得歡笑聲連連,大人們可以到海邊踏浪,坐上沙灘上的夢幻鞦韆來張海天一色的網美照!

十一、黃金海岸鯤鯓喜樹海域:這裡是台南開放最適合玩風箏衝浪的場域,從海上欣賞黃金海岸沙灘,雙腳感應海浪的流動,雙手控制風箏傳遞的氣流,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感。

另外活動部分,這個夏天還有9天共39場次的水域活動,其中包含了臺南首度試舉辦的泳渡虎頭埤活動,另外,想利用暑假遊泳健身,全國運動場館資訊網(https://iplay.sa.gov.tw/Home)也可以查詢台南的游泳池資訊。在戲水之餘,來臺南品嚐美食必不可少,沿海地帶有新鮮美味的海鮮料理,無論是烤魚、炸蝦、煮蟹還是生魚片,這裡的海鮮美食絕對能夠滿足您的味蕾。

從事水域遊憩活動可以到「海域遊憩活動一站式服務平臺」(https://ocean.taiwan.gov.tw/index.aspx)或是向水域的管理單位查詢是否為管制區域,下水前也一定要充分熱身、注意身體及氣候狀況。相關夏日安全戲水資訊可至「2023臺南夏日戲水地圖」網站(https://www.twtainan.net/zh-tw/event/activitydetail/5837)或至台南旅遊網」(https://www.twtainan.net/)查詢。



2023夏日戲水地圖

圖片: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