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米其林星級名單公布共44家摘星 頤宮、JL Studio、態芮等3家餐廳入三星



2023年米其林三星有3家入榜,分別是頤宮JL Studio態芮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臺灣米其林指南2023今年邁入第6年,今年評鑑城市如同去(2022)年,僅有四座城市納入評選,包括:台北台中臺南與高雄,並沒有新進城市。星級餐廳名單於今(31)日公布相關名單,並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行頒獎儀式,今年有新的爆炸消息,米其林三星終於突破一家獨霸,有3 家為米其林三星餐廳,除了依舊由頤宮6度蟬聯外,另外二家新晉米其林三星為JL Studio態芮,而值得一提的是,態芮雖然有個外國餐廳的名字,端出是台灣菜,讓台灣菜閃爍出最亮眼的光芒。另外,二星共 6 家一星共 35 家,其中包括首度摘星7家,今(2023)年共有44家餐廳摘星!

台灣米其林董事長毛行健表示,回顧米其林自2018發行以來,目前已邁入第6年,台灣米其林從台北,然後台中台南及高雄,星級餐廳已成長了3倍,提供全球美食愛好者來台灣來場美食體驗,米其林展現3力,包括:向世界展現台灣的餐飲實力激勵見賢思齊關注對環境的影響淬礪人才提升消費者美食體驗等。

綜觀名單變化,包括:米其林三星從一家變成三家,包括6度蟬聯頤宮以及其他二家新晉米其林三星為JL Studio態芮。另外,ibert渥達尼斯磨坊牡丹三家也從一星晉升為二星餐廳,比較可惜的是請客樓此次從二星掉了一星,成為一星餐廳。



頤宮中餐廳(圖:君品提供



先知鴨(圖:君品提供



米其林二星共有6家入榜



米其林一星名單得獎者合影

2023年星級名單分別為

.三星:頤宮(蟬聯6年)JL Studio(新晉) 態芮(新晉)

.二星:候布雄LogyRAW等 3 家。

.新進二星(從一星升為二星):ibert渥達尼斯磨坊牡丹等3家。

.一星:教父牛排De Nuit鹽之華Forchetta富錦樹台菜香檳松山金蓬萊遵古台菜HoltImpromptu by Paul Lee謙安和吉兆割烹壽司Longtail明福台菜海產米香山海樓俺達的肉屋巴黎廳1930高山英紀欣葉 鐘菜承澀明壽司鮨野村鮨隆壽司芳請客樓天香樓雅閣彧割烹等共28家。

.新進一星餐廳:A CutAd Astra斑泊HailiINITA文公館ZEA等共7家。

.綠星:EMBERS小小樹食(大安路)山海樓陽明春天(士林)。

綠星(新) :好嶼Thomas Chien

.米其林指南年輕主廚大獎:斑泊蘇品瑞。

.米其林服務大獎:態芮何嘉菱。

.米其林伺酒師獎:logy盧楷文(Kevin)。



米其林指南年輕主廚大獎:斑泊蘇品瑞



米其林伺酒師獎:logy盧楷文(Kevin)

圖:來自米其林線上直播截圖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