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旦銷往新加坡大受歡迎 文旦撈魚生習俗報您知!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中秋節將至,秋節必吃的文旦,又到了盛產的季節,台南麻豆文旦舉世聞名,麻豆甚至可說是文旦的故鄉,文旦不只受到國人的喜歡,在國外也相當搶手,麻豆文旦出國征服國外買家,大受好評!今年在台日貿易商自然屋物產Natural House TaiwanJapan出口引薦下,台灣文旦首次在新加坡前二大超市CS Fresh(冷藏超市Cold Storage)及職總NTUC FairePrice超市同步上架,可以說是為國爭光。



自然屋董事長陳俊雄



陳俊雄邀請台南市長黃偉哲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吳文齡公使行銷台灣蔬果



文旦撈魚生

新加坡公民中佔有7成以上的華人,慶中秋拜拜賞月吃文旦柚賞燈等習俗,與我們非常相近,而且新加坡人習慣在中秋節以文旦柚來拜拜外,還有個與文旦有關的習俗,在新年之際或是祈福之時,會進行文旦撈魚生,祈福時會放入眾多食材放或撒於盤中,但是食材是一個一個放入,最重要每放一個食材就說一句吉祥話,而且大部份都會放入文旦,撈魚生撈得越高越能開運,來祈求大吉大利,完成祈福儀式感!



臺灣麻豆文旦





木瓜紅凱特芒果白玉苦瓜芭樂等臺灣蔬果

新加坡超市慶中秋第一波進貨臺灣麻豆文旦16公噸及木瓜紅凱特芒果白玉苦瓜芭樂,總計32.6公噸的台灣蔬果,記者會時,自然屋董事長陳俊雄邀請台南市長黃偉哲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吳文齡公使,親臨新加坡CS Fresh Gold Great World City超市參與開幕活動,並進行象徵風生水起撈出好運的文旦撈魚生儀式,現場熱鬧滾滾,文旦甜度上的表現極佳,文旦甜度最高達到13度,架上的優質台灣蔬果受到歡迎,更是搶翻天!

台南麻豆文旦多半以全日照方式種植表皮雖然不漂亮,但是,完美的甜酸比例果肉細緻多汁軟米,口感上在全世界可說是數一數二,所以,深得日本天皇的喜愛,被譽為天皇御用級文旦。攻讀生態農業出身的台灣自然屋董事長陳俊雄表示,每一顆出口新加坡的麻豆文旦,不但符合節氣採收,更重要的是每一顆文旦都具有產銷履歷認證,食用安全安心有保障。

台南麻豆文旦以完美的甜中帶微酸比例,聞名世界。行程滿滿快閃新加坡的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全家團聚賞月一邊分享好吃的文旦,應該是很美好的體驗!希望跟大家分享文旦好吃的小秘訣,就是文旦買回家後不要馬上吃,請先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約1-2個禮拜後,等文旦表皮水分慢慢消散,吃起來會更甜水分更多,會更好吃!

今年度在台日貿易商自然屋物產Natural House TaiwanJapan與新加坡貿易商攜手合作,台灣文旦首次在新加坡連鎖超市數量最多營業額最高的前二大超市CS Fresh(冷藏超市Cold Storage)及職總NTUC FairePrice同步上架,並在Great world city Raffles city Plaza Singapura Tanglin MallUnited Square CS Hougang CSJelita CSTakashimaya CS等新加坡10家超市CS Fresh(冷藏超市Cold Storage)進行試吃品嚐活動。

曾經購買台灣文旦的超市消費者認為,今年度台灣自然屋所提供的麻豆文旦品質特別好甜度表現也相當不錯。自然屋推出月圓人團圓全球下單台灣麻豆文旦空運直送新加坡,分別推出3kg裝及單顆裝天皇御用級禮盒,如果希望送中秋禮到新加坡,可搜尋自然屋物產網或至官網查詢及下單!

圖片:台日貿易商自然屋物產提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