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台中國際花毯節檔案照片(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台中十月開始,可說精彩活動不斷,甫結束2023台中國際踩舞嘉年華後,接下來為了迎慶國慶煙火,也將於10月9日至10日展開國慶煙火相關活動,包括:9日為暖身活動,將於晚間6時30分登場,邀請知名藝人地方藝文團隊及爵士音樂表演,還有無人機展演10日除各式精彩表演外,預計晚間8時起國慶焰火秀將長達36分鐘,更首創以爵士樂搭配國慶焰火施放,並結合無人機展演,讓國人感受台中爵士之都的熱情及在地特色。另外,緊接下來,台中還有台中指標性音樂活動台中爵士音樂節與全台最大的花卉活動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

其中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今(2023)年將於11月11日在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苗圃等區登場,為期23天,直至12月3日止,民眾不妨藉用賞花之際,安排至谷關或至松鶴部落或安排一趟單車旅遊等,感受這座山城之美!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也於昨(1)日,邀請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與旅行業者參與為期4天的踩線遊程,包括山城自然風光原住民文化農遊體驗市區文青景點花市參訪自行車騎乘及飯店主題房型參觀等,主動出擊為大型活動國際引客暖身,而國人不妨也按圖索驥來感受台中城市的魅力。



明治溫泉老街

民眾屆時可藉時可以至台中國際花毯節現場感受花卉之美外,造訪中社花市,在花香中繼續感受花卉之美,接著前往山城谷關,沉浸於大自然的壯麗,享受溫泉和美味佳餚,夜宿谷關遠觀飄渺山嵐,感受溫泉水療能量。或參觀谷關吊橋及明治溫泉老街,漫步日式風情老街,隨後前往松鶴部落體驗原住民獵人活動及紋面彩繪,午餐可以安排原住民料理後,參訪位於東勢小山谷的有機農場,聆聽農場導覽並手作蛋捲及水果氣泡飲,享用在地美味與新鮮食材。



后豐鐵馬道招牌花梁鋼橋



審計新村



彩虹眷村

再安排前往后豐鐵馬道騎乘自行車,騎經九號隧道花梁鋼橋等著名景點,體驗台中自行車騎乘環境,接著抵達公老坪感受採果樂趣後到新社,品嚐在地特色香菇火鍋料理後,參觀新社花田民宿及體驗香菇園,晚餐在市區復古懷舊餐館享用創意料理,餐後前往中市首座永續性生態工法開發兼顧美感與儲水灌溉功能的柳川水岸景觀步道夜拍。另外,也可安排前往洋溢童趣繽紛色彩的彩虹村及充滿文青風格的審計新村取景拍攝,甚至到麗寶樂園,為這趟精彩豐富的旅程劃上句點。

今年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將於11月11日至12月3日舉行,為期23天,台中打造優質花卉活動同時,也包裝花毯節遊程,積極推動國內外旅遊市場香港老字號旅行社永安旅遊已搶先上架季節限定花毯節之旅,另,國內旅行業者紛紛推出套裝遊程,包括:台南天晟旅行社台北寰運旅行社台北大登旅行社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