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萬里泡泉趣(一) 泡湯賞景逛老街 還有機會抽中電動機車! (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正值秋冬泡湯好時節,其中被稱為大台北的後花園北海岸的金山萬里,正處在陽明山的山腳下,更是泡湯的好所在,金山萬里自然資源豐富,溫泉泉質包括:硫磺溫泉碳酸泉鐵泉,也因為金山萬里靠近海邊,甚至坐擁海底溫泉,與台東綠島等兩處,是台灣目前唯二的海底溫泉,適合愛美人士泡湯享用。另外,金山萬里也有很多美食,除了正值萬里蟹的季節,另外,還有海鮮芋頭地瓜等,都可以一併網羅品嚐。而北海岸目前還推出福爾摩沙北海岸藝術季,邀請海內外7位藝術家在絕美的山海景觀中創作,作品橫跨新北市觀音山三芝石門金山萬里基隆等區域,民眾在享暖湯之際,還能兼具旅遊美食等多舉數得,獲一個玩美行程!



福爾摩沙北海岸藝術季_廖琳俐時空聚合展出地點:石門白沙灣



金山萬里泡暖湯(圖:北觀處提供)



溫泉季活動

金山萬里溫泉是北海岸一處依山傍海的瑰地,當地可說是自然資源相當豐富,北觀處在溫泉季之際,結合了溫泉及美食,於即日起至11 月 15 日止,推出2023金山萬里溫泉季活動。其一於金山老街商圈合作店家單筆消費滿300元以上,可獲得金山萬里溫泉店家100元抵用券,民眾可持抵用券至參與活動之溫泉店家消費,單次不限金額及品項,可抵用1張折價券其二於活動配合的溫泉店家,單筆消費達300 元以上,憑發票或收據(收據需蓋有店家大小章)至活動表單登錄資料,就有機會抽中GOGORO電動機車健身環大冒險等大獎。



獅頭山公園(攝影:洪書瑱)



獅頭山步道是一條老少咸宜的步道(攝影:洪書瑱)



往有軍事背景,沿途有崗哨碉堡炮台等設施(攝影:洪書瑱)



眺望磺港漁港(攝影:洪書瑱)



獅頭山的生態資源完整豐富_圖為青斑蝶(攝影:洪書瑱)



金花石蒜又稱為忽地笑(攝影:洪書瑱)

到了金山萬里,除了洗溫泉外,也別忘豐沛的自然資源和奇麗的海岸景致,由於當地位處於北海岸與大屯山脈交會處,這裡野柳地質公園,有的女王頭及俏皮公主等奇岩,另外,獅頭山也有美麗夫妻石美名的燭臺雙嶼。獅頭山公園位於海拔約70公尺的金山岬上,是一條老少咸宜的步道,難度低,來回加上探尋拍照,約計劃1-2小時之間即可,獅頭山公園,東望可見野柳岬,西看則是磺港漁港與中角的山海景,一次可飽覽金山海岸三大奇景,包括:燭臺雙嶼磺港漁火及水尾泛月。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過往有軍事背景,沿途有崗哨碉堡炮台等設施,也由於長期在軍事管制的保護下,獅頭山的生態資源完整豐富,不僅綠意扶疏,蝶飛鳥鳴,甚至還有老鷹盤旋空中的美景,另外,近年更因復育有成,不同季節時,還可在步道上偶遇臺灣百合或金花石蒜。



彌勒佛-阿福(攝影:洪書瑱)



燭臺雙嶼(攝影:洪書瑱)



燭臺雙嶼觀景台(攝影:洪書瑱)

而途中還會遇到彌勒佛-阿福造型可愛且笑瞇瞇,往旁邊階梯往上走即是一條好運道,往主要步道往上走,登高望遠,能看到清澈海湧岸,完全不輸關島及澳洲等海水景色,而欲感受海中矗立的夫妻石,看到貌似兩座燭臺的燭台雙嶼,則建議至觀景平台,從鋼製圓形框景往外拍,燭台雙嶼這一對海蝕石柱宛如一對攜手對望的夫妻,也很適合情侶一起來留念。



金包里老街(攝影:洪書瑱)



金包里慈護宮(攝影:洪書瑱)



金包里老街_超人氣鴨肉攤(攝影:洪書瑱)



金包里老街_地瓜酥(攝影:洪書瑱)



金包里老街_芋頭巧(攝影:洪書瑱)



金包里老街_花生酥(攝影:洪書瑱)



金包里老街_特色商店(攝影:洪書瑱)

到了金山萬里,怎麼能錯過又名金包里老街的金山老街呢!金山老街是目前北海岸僅存的清代老街,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到這裡,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廣安宮廟口的超人氣鴨肉攤,尤其體會一下那種自助的端菜文化,所形成的特殊的風景,到金山老街也不能錯過新鮮水果手工冰淇淋手工製作的花生糖,當然也不要錯過買地瓜或芋頭,嫌回家麻煩料理,也可購買幾包芋頭酥或地瓜酥等也行。到了金山老街,也別忘了到了周邊,如:中山溫泉公園魚路古道等地走訪。而想深度旅遊,可選擇參與金采人文行導覽,導覽一團上限40人 1.5小時3500元,也能來個地瓜圓DIY,一般民眾為350元。



中山溫泉公園(攝影:洪書瑱)



金山泡溫泉_泡腳池中天然礦物成分的溫泉水(攝影:洪書瑱)

導覽路線,包括:金泰豐人文館中山溫泉公園魚路古道金包里老街金山第一公有零售市場傳統閩式二層樓建築金夫人美食坊-地瓜圓 DIY等。有興趣深度旅遊的民眾,可至來趣金山老街FB粉專或加line好友(lin.ee/UW9Kdiy)與小編預約即可。

.金山老街業者名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