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大便是美 巨無霸可頌正當紅!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數大便是美,其實碩大也是美!如黃色小鴨氣球狗等裝置藝術都蔚為風潮,其實這股放大風巨無霸工藝已席捲歐美也吹向烘培業。現在的可頌不只手掌大,甚至比手臂粗大,今年北中南4家精品飯店和知名烘焙店鋪和德麥食品串聯,包括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文華餅房台北Miss V Bakery南投Feeling18LAB 烘焙研究所以及高雄漢來大飯店內的糕餅小舖,齊推黃金比例巨無霸可頌,體型是一般可頌約48倍大,約莫3060公分長,價格約從450元起跳。

巨無霸可頌看起來,雖然麵團配方僅是等比例放大,但因可頌體型越大,發酵烤焙等因素,再再考驗其烘焙師傅,因缺乏參考數值,如何烤焙出外殼薄酥而麵包芯香潤卻不乾柴體積放大但風味口感與一般可頌無異,這才是烘焙名師追求巨無霸工藝的終極目標。

一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文華餅房 台灣巨無霸可頌創始者



進擊的可頌長約30公分,主廚精良的貼皮,讓進擊的可頌外表看起來更平滑細緻,發酵奶油風味細緻悠遠,即使怕胖也不忍放棄。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文華餅房行政西點主廚趙崇曦有感於歐洲法國一帶不少烘焙名廚推出巨無霸可頌,且希望家人朋友相聚之時,可以有有趣的話題增進相聚時的熱鬧氣氛,因此製作了進擊的可頌。目前文華餅房的進擊的可頌長度約莫30公分,以4折2次,帶出更豐富且悠遠的奶香,是最迷人之處。

進擊的可頌入爐烘烤時須以160度讓麵糰穩定膨脹之後,再依照麵團狀況降低溫度約20度,讓進擊的可頌可以完全烤熟,因此烤焙時間須長達4550分鐘,且使用旋風烤箱遠比一般烤箱效果來的更佳,外表看起來平滑細緻,發酵奶油風味細緻悠遠,即使怕胖也不忍放棄。欲購買進擊的可頌,需3天前預訂,限自取!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行政西點主廚趙崇曦

二台北Miss V Bakery 歡聚巨可頌早午餐



Miss V Bakery的全天早午餐十分出名,只要前三天預約,即可加價350元,升級套餐主食為巨可頌。

人氣烘焙名店MissV Bakery創辦人之一Virginia也推崇萊思克(LESCURE)發酵奶油優雅細緻的香氣和製作千層酥皮時優異的延展性,與麵包主廚討論,結合內用店優勢,推出多種巨可頌品嘗方式。MissV Bakery巨可頌尺寸超過32公分,為了追求更好的口感和香氣,因此以原有的一般可頌做改良,在麵團裹油階段減少奶油用量,獨立製作巨可頌麵團,因此即便製法手法相同,但在外殼上更為薄脆,且麵包芯濕潤卻不油膩,宛如帶有空氣感的生吐司。

店內除了供應歐美流行的巨可頌拿鐵套餐外,深受人們喜愛的全天候早午餐套餐,主食可升級為巨可頌,只需額外加價350元,即可享用沙拉鮭魚火腿美式炒蛋等等鹹食搭配的好滋味另外推出客製化母子可頌禮盒,禮盒中除了巨可頌之外,另外搭配僅供客製店內無販售的5顆迷你可頌,母雞帶小雞的可愛聯想,讓人會心一笑。



烘焙名店MissV Bakery的創辦人之一Virginia,擅長將傳統烘焙品項翻新,風味常讓人驚艷不已。

三南投Feeling18 LAB 烘焙研究所 超巨可頌至少50公分



Feeling18 LAB 烘焙研究所是裹油千層類麵包冷藏甜點和咖啡專賣店,店內推出巨可頌大可頌深受麵包控喜愛。

Feeling18 LAB 烘焙研究所於今年6/18開幕,是Feeling18巧克力工房創辦人茆晉(日牂)(茆音同卯,日牂音同翔)延續初心與職人精神,以裹油千層類麵包和冷藏甜點為主打,日前推出了約50公分長550克的巨可頌和35公分300克的大可頌,在南投埔里掀起話題。

為了讓巨可頌及大可頌有良好的發酵,麵團採用3階段溫度,隨著膨脹狀態慢慢調整,並且隔夜發酵,烤焙時採用旋風烤箱先高溫讓巨可頌及大可頌膨脹定型後,再低溫烤至麵包芯熟透,烤焙時間僅一般體型可頌拉長約513分鐘,因此巨可頌和大可頌有絕佳膨脹性,外殼薄酥脆,麵包芯卻仍軟潤。店內推出巨可頌搭配拿鐵咖啡品嘗,高度還原歐美巨可頌品味方法。



Feeling18 LAB 烘焙研究所延聘第一屆德麥法國萊思克盃國王派冠軍賽冠軍Jeffrey王家承擔任產品顧問,並搭檔甜點部主任劉珮珊製作店內一系列甜點和裹油千層麵包。

四糕餅小舖高雄漢來大飯店LB 60公分巨無霸現身



長度長達60公分的8倍霸王可頌,烤焙時間將近1小時,費時耗工,需3天前預約。

高雄漢來大飯店LB,歷經1個多月的研發,終於確定於10月中推出8倍霸王可頌和4倍巨大可頌,點心房行政主廚林和明說:8倍霸王可頌約莫長60公分寬25公分高16公分,而4倍巨大可頌則是霸王可頌的一半。

糕餅小舖點心房行政主廚林和明深信,以冬乳制作擁有AOP歐洲原產地命名保護認證,8倍霸王可頌和4倍巨大可頌帶來奶味香濃且口感佳的效果。為了讓8倍霸王可頌和4倍巨大可頌有層次分明的效果,全程在低溫18的環境下製作,不僅發酵需比一般可頌多一半的時間,並且以旋風烤箱一爐一個8倍霸王可頌,以約莫180200度的溫度調控烤焙長達4050分鐘左右,因此皆採預約限量供應,8倍霸王可頌須3天前預訂4倍巨大可頌每天限量供應 (如需訂購請提前2天預訂!



糕餅小舖的招牌商品包含穀物麵包和生吐司等,長達60公分的8倍巨無霸可頌是近期推出的話題商品

不論是進擊的可頌巨可頌8倍大巨無霸可頌,碩大的體型為生活帶來樂趣和話題,烘焙名師的精心設計的美味黃金比例,在家人與朋友歡聚時,有趣又好吃的大可頌也為節慶增添不少樂趣,以及IG社群素材。

圖片:德麥食品提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