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六大奇特閏年傳統!圖片由iStock提供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229即將來臨,有別於常態性一年365天,每四年,經過一千多個日子才會多這麼一天,有了難得2/29,那一年稱為閏年,在這一個不平凡的日子,其實世界各地有許多難得奇特傳統和習俗,是每四天才能體驗習俗,為此,在229來臨前,Booking.com搜羅了六個229特有習俗!如台灣台中,子女會買豬腳麵線,祈求父母健康長壽在美國安東尼則可以參加閏年寶寶四年一次的生日派對到了愛爾蘭都柏林還能體驗女追男的特殊傳統,想要擁有不一樣慶祝閏年方式的旅人不妨親身體驗這些傳統!

一台灣台中

老一輩台灣人認為雙閏月會帶來不幸折壽,因此根據傳統習俗,女兒們會準備豬腳麵線替父母延年益壽,據說豬腳麵線可以帶來健康與好運,且未切斷的麵線也象徵著長壽。雖然今年不是雙閏月,但仍有部分人會遵循此傳統。在台中,豬腳麵線店通常開在廟宇附近,用餐前先把碗轉一圈據說可以徹底改運。台中是一個融合美食和文化的城市,想體驗特殊文化的旅人不妨探訪必比登推薦的富鼎旺豬腳,品嚐可以帶來好運的豬腳麵線。用完餐後可以到有最美夕陽之稱的高美濕地及后豐鐵馬道散步,讓整趟旅程有個完美的結尾。

二愛爾蘭基爾代爾

從愛爾蘭首都都柏林開車不到一小時,就可以抵達基爾代爾小鎮,也是閏年女追男傳統的起源地。在 5 世紀時,基爾代爾著名的聖人聖布麗姬抱怨女生等太久才等到男生求婚,因此發展出女士優先的特殊日子,女生在閏年這天可以單膝下跪求婚。基爾代爾除了特殊的傳統習俗外,精彩的愛爾蘭神話古老的教堂和知名的賽馬節慶,讓前來的旅人擺脫束縛,重新拾起對生活的熱忱,同時,旅人也可以參加酒吧冒險巡禮,親身體驗都柏林精采的夜生活。

三美國安東尼

喜歡熱鬧派對的旅人絕對不能錯過美國安東尼的獨特閏年慶典!這座小鎮位在德州和新墨西哥州交界處,自稱為地球的閏年首都。每四年,出生於 2 月 29 日的閏日寶寶會從世界各地聚集到這裡,慶祝 4 年一次的生日,並舉行專屬活動,接著是連續兩天的慶典。在派對狂歡之餘,旅人還可參加互動式的艾爾帕索尋寶遊戲,一邊解謎完成任務,一邊走訪當地景點,欣賞當地最珍貴的文化寶藏 Los Murales 壁畫。

四德國萊茵普法茲邦

在德國西南部的萊茵普法茲邦Rhineland-Palatinate有個古老傳統,五月初,男孩會將樺樹樹枝做成裝飾,並放在心儀女孩門前在閏年時,女孩也可以這樣做,運用樹枝表達心意。想要繼續享受浪漫氛圍的旅人也可以到鄰近的特拉本特拉巴赫Traben-Trarbach小鎮,漫步在綿延的葡萄園及萊茵河谷,欣賞令人屏息的景緻。也可以到莫瑟爾河附近參加科布倫茲Koblenz艾倫布賴施坦要塞Ehrenbreitstein Fortress導覽之旅,探索這座在在萊茵河中上游河谷北端的知名要塞。

五英國倫敦

若是想舉杯慶祝閏年的話,旅人可以至倫敦體驗當地傳統雞尾酒文化,來一場閏年雞尾酒巡禮!1928 年在薩沃伊飯店The Savoy工作的酒保哈利克拉多克Harry Craddock發明了一款雞尾酒,用來紀念飯店的閏年日。旅人可以造訪這間歷史悠久的旅宿,體驗英國最古老的雞尾酒吧,品嚐復古和新式的調酒。同時,也可以繼續選擇品酒巡禮,參加以琴酒為主題的巴士觀光之旅,搭乘復古巴士配著酒和蛋糕,愜意地欣賞泰晤士河畔旁的地標。

六法國巴黎

說到獨特的閏年活動,創刊於1980年的法國諷刺報工兵的生日蠟燭La Bougie du Sapeur,只在 2 月 29 號出刊,是史上出刊頻率最低的報紙之一,創刊背景起源於兩位朋友的玩笑,如今蔚為一股文化風潮。對工兵的生日蠟燭興致缺缺的旅人,可以搭乘城市觀光遊船,在三體船上沿著塞納河上遊覽巴黎風光,一路從羅浮宮遊覽到巴黎聖母院。也可以善用租車服務,搭配巴黎迪士尼樂園門票,享受無限次數搭乘的雲霄飛車和有趣的表演,用這個方式歡慶那一年多出來的這一天。

圖片:Booking.com提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