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的楓葉季節大概也需等到11月上旬秋末冬初,在士林菁山社區及陽明山皆可欣賞綠黃紅三色漸層的楓紅美景,陽明山區海拔高度約400至600公尺,氣溫並不像溫帶地區國家那樣低,所以銀杏葉片較無法像日本韓國那樣金黃,但仍然可以欣賞到黃澄澄的樣貌。

陽明山半山腰的花卉試驗中心種植了黃楓青楓唐楓等楓樹,是讓市民就近便能欣賞到楓葉的好去處,雖然沒有整片山頭楓紅的景致,不過黃楓搭配一旁步道延伸的視覺效果,也有種彷彿置身世外桃源的雅緻。另外,生態池旁種了13株銀杏,又稱公孫樹,由於它們生長緩慢,要等到種樹的人當祖父抱孫子了才可見其結種子因而得名,每年銀杏葉片轉變成金黃色時都會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欣賞拍照,是北部地區少數可以見到銀杏群植的場所。銀杏及楓樹屬於溫帶地區的落葉喬木,當植株感受到氣溫下降時,該類植物會全株落葉並停止生長,以渡過寒冷的冬天,而葉片掉落前,由於葉綠素逐漸分解使葉片呈現黃色橘紅色,變得具有另一番觀賞價值。



士林菁山社區種植的楓樹品種為紅葉雞爪槭,是將日本槭的枝芽嫁接於臺灣原生種青楓的枝幹,葉面呈59掌狀分布。每年有兩次楓紅期,分別在4月及12月左右,兩季皆能夠欣賞到楓紅的美景,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觀賞。民眾可由至善路三段上山,經過溪山鐵馬驛站,驛站旁兩側皆有轉黃的青楓迎接著民眾,沿路經過平等鵝尾山水田,也有一排青楓,來到菁山路上道路兩旁的楓葉更是鮮紅,在平菁街與菁山路交會處附近設有賞楓平台可賞楓紅美景,此外也可順遊鄰近的菁礐古圳,探訪在地的歷史人文特色,大家可安排輕鬆的追楓一日遊。

這篇文章 陽明山 菁山社區 追楓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