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九如社區的麗山農民廣場也可欣賞到落羽松從綠轉黃變成澄紅色的景色,這裡曾是日治時期教育學童的書院,後來因發生崩塌災害荒廢了許久。在臺北市大地工程處進行農業社區環境改善時,融合日式涼亭落羽松和景觀石等元素,塑造了現在別具風格的休憩環境。其中涼亭前廣場鋪面更是鑲嵌著北宋文豪-蘇軾定風波詞句,呼應前身為書院,更為廣場捎來一抹文學氣息。

鄰近廣場對面的四分溪,溪流中可見以雙心造型排列的跳石,水流穿梭間產生了多樣的水景變化,也是許多民眾喜愛的打卡景點!社區的福德宮旁有一條麗山橋口步道,此步道有著百年的歷史,它曾是先民挑運米茶來往松山和四分子之間的要道,而麗山橋口步道也與虎山自然步道北興宮自然步道彼此相接連成一環,沿步道行走還會經過一棵百年烏心石老樹,再往前就看到紅色屋瓦的百年古宅-永安居。古宅經過多次翻修,但永安居的題字與磚牆,仍蘊藏濃郁古意!這幢曾經與先民旅人擦身而過的老宅邸總是默默陳訴過往歲月,並和烏心石老樹一起靜靜守護每一位經過的遊客。



交通:

(一) 自行開車

車行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三段往研究院路四段方向,行駛約10分鐘(5公里)即可到達麗山公園(麗山農民廣場)。

(二) 大眾運輸

可從捷運昆陽站或動物園站,轉搭小12公車至麗山橋站下車,沿著研究路四段漫步至麗山公園(麗山農民廣場)。

這篇文章 南港麗山農民廣場落羽松美景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