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最早日出的地方_大王岩公園有許多奇岩怪石(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韓國蔚山和釜山一樣,都是一座海港城市,雖名為蔚山,卻是一處看海的好所在,海岸風景秀麗,尤其在蔚山郡艮絕岬()和大王岩公園(),更是在韓國欣賞日出的最早最佳景點,年末了,若民眾欲計劃接迎韓國最早的曙光,不妨規劃前往,由於郡艮絕岬大家已相當熟悉,為此除了邀您探訪大王岩公園之際,也搜羅了蔚山其他看海景點!

. 搜羅蔚山四大看海景點

一大王岩公園:



大王岩公園,像不像一隻龍或大蜥蜴趴在水面上(攝影:洪書瑱)

大王岩公園是韓國太陽最早升起的地方之一,位於韓國東南端,入口處有一條黃金的金龍,步道沿途可以欣賞到茂密松林,還有櫻花山茶迎春花木蓮等花卉,形成美麗的景色。公園佔地約28萬坪,左側與日山海水浴場的沙灘相連。



蔚基燈塔()(攝影:洪書瑱)



大王岩公園吊橋(攝影:洪書瑱)

這裡有多處地標,從公園入口處到燈塔約有600m的松林步道,為蔚基燈塔()的所在,為蔚基航路標識,建立於1906年,已點亮百餘年,由於是白色的建築且有點像燭台相當好拍。另一端,還有大王岩公園吊橋,為2021年6月完工後對外開放,全長為303m,寬度為1.5m高為42.55m,為一條狹長型的吊橋,走在上面頗有一種挑戰刺激之感。



大王岩公園,像不像一隻龍或大蜥蜴趴在水面上(攝影:洪書瑱)



大王岩公園有許多奇岩怪石(攝影:洪書瑱)



像不像一隻趴著的小狗(攝影:洪書瑱)

走在百年樹齡的大松樹,因此形成了舒適幽靜的樹蔭,走起來相當舒服,當離開步道後又有另一種畫面,遼闊的海岸與奇岩怪石映入眼簾,甚至令人不禁產生一種錯覺,彷彿史前時代的恐龍直接趴伏於蔚藍海水中,眼前略帶紅色的岩石與蔚藍的東海形成強烈對比,大王岩的樣子猶如在天空中翻騰的龍,相當壯觀。

走過架設在一個接著一個的岩石上的鐵橋,就能踏上大王岩。這座通往大王岩的鐵橋名為大王橋,是1995年由現代重工業捐贈而建的橋樑。大王岩也因形似升天墜落的巨龍,被稱作龍墜岩。相傳慶州文武大王陵是因新羅文武大王遺言希望葬於東海,以成為護國神龍守護國家,故這裡的蔚山大王岩,一直流傳著延續護國龍傳說的故事。據說在王之後離世的文武大王妃,也希望像丈夫一樣成為守護東海的護國龍,因而成為岩石長眠於此。這裡還有許多長相奇特的岩石,包括因為長相差點被破壞的男根岩,還有襯帽岩位於海岸附近的岩島處女峰等。於順著海岸往右走,可看到故李鍾山先生建立的舊方魚津水產中學,下方則有長約500m的鵝卵石海灘,為海岸平添不少韻味。

二蔚山大橋觀景臺:



蔚山大橋觀景臺光雕秀(圖:蔚山廣域市東區廳提供)

蔚山大橋是韓國最長東洋第三個長單徑間懸索橋,而想感受蔚山大橋太和江嶺南阿爾卑斯或是蔚山海港夜景等,蔚山大橋觀景臺絕對是拍照取景的好所在,於2015年5月開放的觀景臺,一共有4樓,其中一樓是AR及VR體驗館,還有影像館禮品店咖啡館以及便利店2樓為露天陽台3樓是室內觀景台,以及主要拍照地點在4樓則是室外觀景台,而且在這裡還能收納蔚山12景之一,因為從展望台看到的夜景,即是美景之所在!



蔚山大橋觀景臺(攝影:洪書瑱)



蔚山大橋觀景臺目視的夜景(攝影:洪書瑱)



蔚山大橋觀景臺目視的夜景(攝影:洪書瑱)



蔚山大橋觀景臺看蔚山大橋(攝影:洪書瑱)



蔚山大橋觀景臺一樓咖啡廳,是不是有點像鯨魚(攝影:洪書瑱)

蔚山大橋觀景臺4樓為一座360度視野通透的觀景台,想拍攝蔚山夜景之美,這裡絕對是登高拍攝的絕佳地點,而且進入觀景臺是免門票,只要在開放時間(9:0021:00),提醒每個月第二四個星期一,以及春節中秋節休息,都可以自由進出,另外,每星期五六日晚上19:3021:00,還能拍攝到觀景台的光雕秀美景!

三唐舍海洋釣魚公園:



唐舍海洋釣魚公園(攝影:洪書瑱)

唐舍海洋釣魚公園位於蔚山江東的愛情之路,入口處有一條龍造型的裝置藝術,加上三兩株枝型特別樹木與東海,頗有旭日東昇的意境。另一端為橋的入口,橋樑造型也有像韓版的三仙台,這是一座可以釣魚的橋樑公園,釣魚一整日費用為韓圜10,000,另提供釣魚竿租賃(4000韓元)及銷售誘餌等,不釣魚入園費用為韓圜1,000,橋面上有透明及鐵網裝置,行進間能看到浪潮,橋面附設許多椅子,能坐著吹著海風看人在魚釣,而且橋的最深處,有一個紅色的龍椅,等待湧起的浪花,坐在其中震撼感十足。



龍造型的裝置藝術(攝影:洪書瑱)



龍造型的裝置藝術入口(攝影:洪書瑱)



橋面上有許多多彩的椅子可供歇腳看海!(攝影:洪書瑱)



紅色的龍椅,等待湧起的浪花,臨場有點震撼感(攝影:洪書瑱)

四東海岸路的海邊



海邊看海



海邊看海(攝影:洪書瑱)



海邊看海(攝影:洪書瑱)

蔚山東海岸路上,朱田鵝卵石海邊 ()與江東鵝卵石海邊()的海岸道路,是蔚山著名的觀光資源之一,也是蔚山12景之一。沿著山腰而行可以看見路上穿插的小漁村和港口。沿途風景一側是視野開闊的田野與高山,另一側則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大海。



餐廳前的海邊(攝影:洪書瑱)



餐廳前的海邊(攝影:洪書瑱)



餐廳前的海邊(攝影:洪書瑱)



海女生魚片店()外觀(攝影:洪書瑱)



到海邊一定要品嚐當地海鮮料理(攝影:洪書瑱)



品嚐新鮮生魚片(攝影:洪書瑱)



生鮑魚(含生魚片)的綜合傳統冷麵(攝影:洪書瑱)



不敢吃生的,可點選黃油炒鮑魚(攝影:洪書瑱)



吃完餐飲後,可至三樓免費喝咖啡看海(攝影:洪書瑱)

到海邊當然一定要品嚐海鮮,其中這一間海女生魚片店()位於朱田海岸邊,是一幢2層樓的建築,這幢建築離海岸非常近,但不禁懷疑,若是海浪大一點是否浪花也會湧上車道上,由於這間餐廳是一位從濟州到這裡的海女所開立,目前已傳承第二代,這間餐廳生魚片強調是百分之百活生魚,所以魚肉新鮮有甜味,店中除了必吃的拼盤生魚片外,也有蓋飯冷麵之類,提供生魚片蓋飯生鮑魚(含生魚片)蓋飯,也有生魚片生鮑魚(含生魚片)的綜合傳統冷麵(有點類似冷拌麵),可以點選,費用介於17,00023,000韓圜之間,推薦生鮑魚蓋飯及生鮑魚冷麵,因為生鮑魚比熟鮑魚更脆硬,是台灣較少吃到的料理方式,到此地非常適合嚐鮮,不敢吃生的,可點選黃油炒鮑魚!



在海邊找一間海景咖啡廳(攝影:洪書瑱)



一邊看海一邊喝咖啡(攝影:洪書瑱)



歇歇腳喝杯咖啡或飲品(攝影:洪書瑱)

而這一條東海岸沿海公路,民眾不妨沿著海岸來場散策漫步,可以見到這一處有許多露營車帳篷,還有人會休閒的拿個座椅,坐在海邊欣賞海浪有節奏感的潮起潮落,當然這裡也聚集很多具特色的海景咖啡廳,找間具特色的咖啡廳居高臨下,欣賞朱田鵝卵石海邊 ()與江東鵝卵石海邊 ()的海岸美景,是不錯的選擇,其中位於朱田段的這一間Cafe NEONADEUL(),是一幢3層的建築,相當舒服顯目,其中3樓還是玻璃屋造型,適合拍美照!

.海女生魚片)

地址: 236(蔚山廣域市東區朱田海岸路236)

電話:82-52-251-3924

. Cafe NEONADEUL

網址:https://cmj081808.modoo.at/

地址: 673(蔚山廣域市 東區 東海岸路 673)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