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葉蕎麥麵餐會_蕎麥麵單品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蕎麥麵是從江戶時期就流傳下來的悠久飲食文化,更因富含豐富的營養素,也被日本人推崇是健康的主食之,在日本當地也有在享用完蕎麥麵後飲用蕎麥湯(煮蕎麥麵的煮麵水)的習慣。欣葉隨著三年多的疫情落幕,再次邀請到日本東京百年老店職人 渡邊孝之來台,於12月8日9日晚餐時段在欣葉SHABU SHABU隆重舉辦欣葉手打蕎麥麵會。現場渡邊大師將製作傳統且道地的二八手打蕎麥麵,並與欣葉SHABU SHABU料理長合作推出蕎麥麵懷石會席餐宴,一共10品的懷石會席囊括各式山珍海味,搭配香味雅致的蕎麥麵,每人享用價2,680(含入場費),每場限量35人,需提前報名另外欣葉旗下和食文化品牌NAGOMI和食饗宴喜迎新年,以象徵長壽的日本對蝦富貴的澳洲大黑鮑魚為主,推出24道正宗和食的日本年菜辰和 二段御重,每套12,800元,即日起限量40套,12月31日提貨,需提前預約。



欣葉手打蕎麥麵會邀請日本職人渡邊孝之來台展現傳統手打技藝



辰和二段御重耗時五天以上,專業職人用心製作的25道正宗和食。

欣葉國際餐飲自2010年起,都會舉辦手打蕎麥麵會,由東京淺草百年老店駒形第六代家主 越後屋助七 渡辺孝之,親自來台展現手打蕎麥麵的真功夫。為了完美呈現蕎麥麵的清香雅緻與喉感,渡辺孝之大師堅持以二割八,即二成麵粉混入八成的蕎麥粉的比例來製作二八蕎麥麵,並以日本最佳的蕎麥種植產地福井縣的新鮮蕎麥粉製作,而傳統的手打技法不僅考驗職人的手打功力,更考驗職人對環境變化的掌握度,從篩粉開始就須以雙手感受蕎麥粉的狀態,並在氣候濕度與水之間和麵調整成團,再經由揉麵擀麵折疊麵糰等步驟,以手勁輾揉出蕎麥麵入喉時最佳感受。

手打蕎麥麵會除了可以感受匠人的手藝外,還能吃得到的冷熱兩款道地的手打蕎麥麵,這是一場結合手藝風味季節食器擺盤演繹的會席用餐儀式的和食文化餐桌。第一道前菜先付,以獨家比例製成的手作蛋豆腐,便能嚐到香彈滑嫩四者兼具的料理功夫,黑鮪魚與入秋肥美的真鯛紅甘等旬魚組成的刺身向付,入口即化又不失清甜,強餚 磯煮鮑魚則是把近手掌大的新鮮南非鮑魚,以高湯醬油糖溫火慢煮入味,聞之醬香濃郁入口如牛小排般彈嫩甘甜,而大尾明蝦的酥炸天婦羅鹽燒嫩煎Prime等級的霜降沙朗牛,都是不能錯過一等一的美味,一套會席料理下來涵蓋了生切煮煎炸等豐富性技法,口感與風味上的精緻鋪陳,都值得您細細品味。



欣葉手打蕎麥麵會呈現11道精緻會席料理(含甜點),吃得到季節與職人的手藝

廣受饕客們好評的NAGOMI和食饗宴,自去年首次推出後,今年也依節氣循典故發表全新的限量御節料理辰和二段御重。御節料理是日本正月裡必備的年菜,是為迎接年神準備的菜肴,從平安時代已能見到御節字詞的出現,但如今以常見重箱呈現的雛形,則是誕生於江戶時代。這套彙集了各種山珍海味,配色鮮豔的辰和二段御重,以淺漬酒浸燒炙旨煮鮮炊等技法,依續從食材前置熟成入味到當天製作需耗時5天以上,循日本傳統文化設計出的祈福料理十分精緻。

今年兩重盛中的主食材,分別是以出汁浸煮的日本對蝦又名車海老,入口彈牙蝦身緊實清甜,長長的鬍鬚與彎曲的身子象徵著長壽的祝福,另一重則選用手掌大的澳洲大黑鮑魚,以日本純釀醬油與出汁高湯日本昆布慢火燉煮,保持鮑魚滑嫩肉質並炆入濃郁滋味,而大黑鮑魚則是料理長以大黑的同名巧思,隱喻七福神中的財神大黑天,祝福每一位客人在享用這套料理時吃的美味又健康長壽富貴滿盆,即日起NAGOMI開放限量預購,售價12,800, 12月31日當天至NAGOMI現場提領,售完為止12月25日前完成預購再搭贈瑪麗亞莊園精選白蘇維翁白酒義大利若林酒廠若林亞斯堤氣泡酒各一瓶。



2024 NAGOMI御節料理辰和二段御重獻上跨年祝福

圖片:欣葉提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