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羅高知必玩6大特色景點,圖為竹林寺五重塔(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日本高知坐擁好山好水的大自然風景,被喻為日本最後秘境,燦星旅遊與台灣虎航齊推包機行程,遊客不用再轉機,帶領遊客直飛高知,而相關冬季旅遊直至3月31日止,每週三六出發,約2小時的飛航時間,就可直達日本高知,而後續燦星旅遊和台灣虎航是否還會延續包機行程,目前尚未定案,想直接感受高知風采,遊客得把握時間,利用包機期限遊玩高知!

.搜羅高知六大必遊行程:

一桂濱公園:



巨大龍馬銅像,由當地青年志願者所建(攝影:洪書瑱)

日本四國的高知縣是幕末維新英雄坂本龍馬故鄉,其中在高知市浦戶灣口的桂濱公園中,就駐立著13.5米高的巨大龍馬銅像,由當地青年志願者所建,可看出高知當地人對於坂本龍馬還有著極高的崇拜。坂本龍馬是日本歷史上人氣極高的末代武士之一,西元1836出生於土佐藩,也就是現在的高知,只可惜,西元1867年,享年僅33歲的坂本龍馬,生死同一日,在生日當天遭到暗殺,每年會舉辦兩次期間限定活動龍馬大接近,分別於4月上旬5月下旬9月中旬11月中旬,在坂本龍馬旁搭建等高的展望台,讓民眾站在上面,用一種與龍馬相同的視線,感受太平洋的壯觀景像!除了桂濱公園外,另外也別錯過了坂本龍馬記念館。



坂本龍馬銅像(攝影:洪書瑱)



桂濱公園(攝影:洪書瑱)



龍王岬(攝影:洪書瑱)



龍宮橋(攝影:洪書瑱)



海津見神社(攝影:洪書瑱)



海津見神社鳥居(攝影:洪書瑱)

桂濱海灘可以欣賞絕美的太平洋美景外,海灘西側經過了龍王橋,龍王岬上還有海津見神社,又名龍王宮,龍王岬上有一個龍王岬觀景台,可以俯瞰桂濱的西海灘。另外,也別錯過桂濱 海之露台,於今(2023)年重新裝修,周邊店家包括:坂本龍馬相關商品,以及具有高知縣各式特色土產,另外,還有高知超人氣霜淇淋店海邊的焙茶專賣店 滿天之星,造型可愛的霜淋淋,插著可愛小巧的坂本龍馬人形木湯匙為其亮點!



販賣許多高知縣各式特色土產(攝影:洪書瑱)



海邊的焙茶專賣店的冰淇霖,坂本龍馬人形木湯匙為其亮點(攝影:洪書瑱)

二五台山竹林寺:



竹林寺是賞楓的景點(攝影:洪書瑱)

高知五台山的竹林寺,是高知賞楓名所,春天更是賞櫻勝地,為高知縣三大名園之一,更是四國遍路八十八座靈場中第31番號札所(佛寺),遍路是1200年前,弘法大師空海的足跡,串連著四國四個縣市,包括德島高知愛媛與香川等,全程共有1,200公里,是健行也是修行路線。而竹林寺主要供奉智慧的文殊菩薩,因此需要應考的學生或者公職考生,皆會到此參拜祈求金榜題名。園區紅色的五重塔,是縣內唯一的五重塔,是竹林寺重要的地標之一。在五重塔旁有一尊地藏王菩薩,被稱為一言地藏。每人一次只能許一個心願,想許願的人可以如同寫繪馬的概念到寺內納經所購買小地藏,於上頭寫下願望祈願。



五台山竹林寺(攝影:洪書瑱)



四國遍路八十八座靈場中第31番號札所(佛寺)(攝影:洪書瑱)



竹林寺主要供奉文殊菩薩(攝影:洪書瑱)



竹林寺是一處賞楓景點(攝影:洪書瑱)



竹林寺是賞楓賞櫻名所(攝影:洪書瑱)



五重塔旁的一言地藏(攝影:洪書瑱)

三鳴無神社:



鳴無神社鳥居(攝影:洪書瑱)

鳴無神社位在須崎市橫浪半島上,是近期高知網路上熱門打卡景點,其神社的鳥居從特有角度,如一座漂浮在水面上,酷似宮島的嚴島神社海上鳥居,又名土佐的小宮島,鳴無神社創建於西元460年,現今的社殿建築為西元1663年由第二代土佐藩主山内忠義再建,其中本殿幣殿及拜殿等3座建築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這裡以祈求良緣而知名,其詩籤相當特別,是可溶於水的材質,到此,可抽張籤放進海水裡溶解,是一種特別的體驗。提醒每天有三班交通船來回鳴無神社週日祭日及12/291/3停駛。



鳴無神社(攝影:洪書瑱)



鳴無神社鳥居(攝影:洪書瑱)



鳴無神社鳥居(攝影:洪書瑱)



每天有三班交通船(攝影:洪書瑱)



看到紅色鳥居代表鳴無神社快到了.(攝影:洪書瑱)

四龍河洞:



龍河洞入口處(攝影:洪書瑱)

高知縣香美市的龍河洞洞穴,其形成約有1億7500萬年歷史的鐘乳石洞,總長度約4公里,與岩手縣龍泉洞及山口縣的秋芳洞並列日本三大鐘乳石洞,裡頭路線,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和史蹟。雖然有須事先預約,須穿戴頭燈頭盔連身工作服長鞋等特殊裝備,沿途須匍匐前進濕身涉水而過的探險路線外,針對一般民眾也有約1公里為大眾路線,可探尋神秘感的景觀,雖是大眾路線,有時卑躬屈膝緊縮肚皮也是在所難免。



龍河洞一景(攝影:洪書瑱)



龍河洞一景(攝影:洪書瑱)



龍河洞一景(攝影:洪書瑱)



龍河洞一景(攝影:洪書瑱)



龍河洞一景(攝影:洪書瑱)



龍河洞一景(攝影:洪書瑱)



龍河洞一景(攝影:洪書瑱)

長時間因侵蝕沈積而形成造型奇特的鐘乳石洞窟,沿途有特殊造型的鐘乳石瀑布外,洞穴恆溫,洞內架設燈光投影與Wi-Fi設備,洞內還有約2000年前古代洞穴生活遺留下來的神之壺土器遺物。而接近出口處,還有光雕展演,訴說的鐘乳石洞窟的形成與故事!



龍河洞的光雕演出



龍河洞博物館

五冬季必訪的溫室草莓園西島園藝團地



紅臉頰草莓(攝影:洪書瑱)

而時序來到草莓的季節,到日本沒有大啖草莓,簡直就是入寶山而空手回,西島園藝團地開業於1971年7月,是四國地區最大觀光果園,園區被多彩九重葛及各式花卉點綴的如夢似幻。總面積有甲子園球場的3倍大,為溫室栽培,16月提供季節限定的採草莓體驗,入園可以草莓吃到飽,受到不少當地及遊客喜愛。這裡栽種的草莓為高架溫室種植,不用彎腰採草莓,品種主要有紅臉頰幸之香四星彌生姬,目前以早生的紅臉頰為最大宗,全年度還有西瓜與哈密瓜一月有水果蕃茄六七月有芒果。一年四季都提供西瓜與哈密瓜做成的水果盤及有冰淇淋的哈蜜瓜尾巴,另外針對草莓季,也有期限限定的草莓甜點。



西島園藝團地外觀及廁所(攝影:洪書瑱)



園區被九重葛的花點綴如夢似幻(攝影:洪書瑱)



草莓為溫室栽種(攝影:洪書瑱)



採草莓之樂(攝影:洪書瑱)



可以草莓吃到飽(攝影:洪書瑱)



哈蜜瓜尾巴(攝影:洪書瑱)



水果盤(攝影:洪書瑱)



草莓限定商品(攝影:洪書瑱)

六土佐黑潮鐵道營運的後免‧奈半利線



後免‧奈半利線(圖:燦星旅遊提供)

高知可說是麵包超人的故鄉,土佐黑潮鐵路所經營的後免奈半利線,是位於高知縣東部的南國市到奈半利站之間的長42.7km,連接著共20座車站之路線。因為幾乎全程都是沿著海岸線搭建的高架橋路線,最大的魅力在於能夠從車窗外觀賞到廣大的海洋美景。其中半開放式車輛慎太郎號号彌太郎號号,將面海的南側打造成觀景走廊,讓遊客可以直接站在走廊上吹風看海。而且後免‧奈半利線車廂還有出身高知麵包超人作者,高知的漫畫家柳瀨嵩老師為了沿路各站所繪製的角色圖案呢。這些以站名與當地土產所設計的插圖也是相當地吸睛,喜歡麵包超人或柳瀨嵩粉絲的民眾,不妨到此一遊,感受畫下風光。



後免‧奈半利線(圖:燦星旅遊提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