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遊 中台灣花漾百出好春光,圖為二水花旗木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中台灣氣候怡人,各地春暖花開,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出遊,面對即將到來的清明四天連假,不妨到中台灣賞花趣,其中苗栗縣南庄正進行2024南庄花卉節梨山目前杜鵑花紫藤花爭相陸續綻放,彰化二水花旗木,鐵道櫻花正美員林蜀葵花田中九重葛及社頭杜鵑花等盛開,都非常適合騎單車漫遊踏青健身,賞花吃美食。







2024南庄花卉節



其中,參山處主辦的2024南庄花卉節登場中,其中5組花卉主題裝置藝術,更引人入勝,分別在南庄遊客中心南庄百年郵局與南江水岸公園等地等待遊客欣賞。周遭布置有繡球花蝴蝶蘭繁星花迷迭香瑪格麗特英國薰衣草等多達17個品種7千株的精緻花卉,還有在南庄的泰雅和賽夏族部落,都有裝置展出!另外,也別忘了到鄰近的峨眉湖邊開滿黃花風鈴木,感受一下湖邊春色,正適合單車騎遊。







紫藤(攝影:洪書瑱)



中部梨山,也是處處花朵爭相綻放!包括:梨山賓館夜櫻雪松,環山部落爆開紫藤花,櫻緣丘紫藤花既優雅又美麗,福壽山桃花李花盛開中,春天將梨山點綴著美侖美奐!梨山山上感受百花盛開的氣息之際,參山處推薦也忘了品嚐在地原民美食!







二水花旗木,圖為李宥鋐先生提供



二水鄉自行車道旁的花旗木近日進入開花期,花道緊鄰台鐵集集線,猶如阿里山鐵道櫻花情景,引人入勝。民眾可以一邊聽音樂一邊賞花,盡情徜徉粉色浪漫。也可以騎上單車,串接二水八堡圳及鐵道自行車道或社頭。而全台最美九重葛廊道,就位於田中與北斗交接處,綿延300公尺七彩九重葛廊道,能捕捉到桃紅粉白橘黃充滿層次的繽紛感。







員林蜀葵花



花壇虎山巖金針花海



社頭目前也開滿杜鵑花員林也有盛開蜀葵花緊接著在4月中旬,花壇虎山巖也將迎來今年第一波金針花盛開。中台灣可說是處處花漾百出,美色誘人!





圖片: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