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雪桐花季將至 南投縣推桐花小旅行(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每每四至五月,桐花綻美一陣風襲來,花落如雪,漫天的白雪飄落,故又被稱為五月雪,桐花其實不只是桐花,還有許多小知識,如:不僅有公母之分,其整朵落下,還能看到它們藏有不同心事。因應五月雪桐花季將至,為了邀請遊客到南投來趟賞桐花小旅行,南投縣府將於4月20日至5月25日期間,辦理3條桐花小旅行及1場客家桐花祭活動,其中每條路線及活動可說各具特色,遊客到南投不僅能體驗豐富的自然生態,品嚐特色客家美食,還能探訪客庄及桐花景點,享受在地的好客風情。



整朵雄花還有黃色及紅色兩種花蕊的顏色(攝影:廖晨光)





桐花有公花與母花的區別,雌花授粉後,花瓣會一瓣瓣脫落,留在枝上的常是殘留不完整的花瓣反之,雄花會整朵花會連同花柄掉落,因此,地上的完整花朵,幾乎都可說是雄花!另外,整朵雄花還有黃色及紅色兩種花蕊的顏色,原來初綻桐花為黃蕊,當花蕊轉紅,代表即將凋謝!





4月桐花開5月桐花飄落,這個季節如同白雪般,意境浪漫又美麗,桐花過去是客家經濟作物,除了經濟價值外,也能促進地方觀光發展。此次縣府精心規劃3條路線及1場活動,邀請全國民眾到南投縣,沐浴在南投美好的山水,品嘗客家美食,感受獨特的客家文化風情。











今年南投縣桐花祭系列活動由文化局及南投市國姓鄉水里鄉埔里鎮共同辦理,其中規劃有國姓鄉的桐伴‧桐學‧桐遊‧國姓客家庄水里鄉的踏雪觀發電‧藝桐來走鹿埔里鎮的埔里桐遊客庄桃米趣等3條遊程,以及南投市的2024桐花祭桐遊南投139活動,遊客不妨利用週休假日,共桐參與,花現幸福,漫遊南投好時光。





圖片:南投縣政府提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