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香川高松的視野之巔(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香川縣位於日本四國島東北部瀨戶內海沿岸的一個縣,縣廳為高松市,而在高松最能登高望遠即是屋島,有三座展望台!屋島位於日本香川縣高松的東北部,屋島原本是漂浮在淺海中的島嶼,在江戶時代填海造地,才與陸地相連,而在歷史上,約1000年前,這裡曾是日本兩大武士勢力源氏與平家角力爭戰源平對戰的戰場之一。周圍的一部分被陡崖環繞的形同桌子狀的高地,因如巨大的屋頂,因而得名屋島,最高處約為海拔300米,在這裡可以登山遠足,或者觀察野鳥與植物等,這裡秋天也有美麗的楓景,此處有屋島城遺址屋島寺展望台和水族館等景點,除此之外,周邊還有擁有源平合戰多處史跡,還是電影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的取景地,是一處魅力十足的景點,尤其是2022年8月,因瀨戶內海藝術祭,而誕生一座超大型作品Yashimru就在屋島山上,不僅是高松市的象徵,更是高松最高,且是香川縣登高望遠的最佳景點!

.屋島山頂



獅子靈岩(攝影:洪書瑱)

屋島山頂為一處鳥瞰高松市最佳景點,除了能將高松市一望無盡外,還能看到瀨戶內海壯觀美景,以及男木島女木島等處,屋島有三座展望台,沿線設置了談古嶺獅子霊巌遊鶴亭等並列為屋島三大展望台,其中一處展望台下因為有一塊岩石宛如一隻朝向大海吼叫的獅子,被命名為獅子靈岩(獅子霊巌),而在獅子靈岩往海望去,有設立幾個大小不一的圈圈,遊客可以購買一種kawarakenage投投擲土器),一包費用為日幣200元(約5片),這是一種像煎餅的小圓盤狀的土器,能祈求好運消除災厄,只要投入圈圈內更是好運願望實現的象徵!



獅子靈岩(攝影:洪書瑱)



獅子靈岩是登高望遠的好所在(攝影:洪書瑱)



kawarakenage投投擲土器)(攝影:洪書瑱)

. Yashimru



Yashimru(攝影:洪書瑱)

為2022瀨戶內海藝術祭所創作一座大型的藝術作品,於2022年8月開幕,這是一座可以走進的藝術品,是日本唯一的全景畫作品屋島夜夢One nights dream in Yashima,這個被視為建築的作品,採用融入周遭自然環境之中的設計,細長的建築物如河川環繞一周,上下左右彎曲的迴廊上,視線會自然而然地隨著步伐移動,感受自然與空間交錯,而且這裡還比獅子之靈巖展望台還高一層,能看見五色台瀨戶大橋,更遠連象頭山和琴平都看得到!而且這裡所使用的屋瓦,為屋島隔壁的牟禮町庵治町生產,昂貴的庵治石,數量高達約3萬片,隨著光照狀態,這座建築有時看起來是銀色,有時看起來則帶著藍色的色彩,而也因為曲線及透明窗及戶外景色,更是拍美照的好所在!



Yashimru(攝影:洪書瑱)

另外,下山之際,途中會路過建在山中的水族館新屋島水族館,有企鵝水獺海龜的餵食體驗等活動。



新屋島水族館(攝影:洪書瑱)

.屋島寺



屋島寺(攝影:洪書瑱)

屋島寺是四國88所寺廟中第84座,西元754年時,唐朝僧人鑒真和尚在屋島的北嶺建立普賢堂,奉納普賢菩薩像與佛教經典,之後,鑒真的弟子,即東大寺戒壇院的惠雲律師律師為僧位之一建設了堂塔。並修建了精舍,為屋島寺的初代住持。其中寺廟中的千手觀音像為平安時期早期時雕刻,而主殿大雄寶殿為鎌倉時代末期所建,而鐘樓上掛的鐘為鎌倉時代初王二年製造的,其中千手觀音座大雄寶殿,是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財產,而園區的寶物館還收藏著源氏和平家之戰的遺跡。另外,寺廟附近有個較小的神社,因流傳著屋島獾的民間傳說而聞名,而且一旁還有12座併排的鳥居相當醒目!



四國有88所佛寺(攝影:洪書瑱)



屋島寺全景(攝影:洪書瑱)



大師堂是供奉弘法大師(攝影:洪書瑱)



神社,因流傳著屋島獾的民間傳說而聞名,而且一旁還有12座併排的鳥居相當醒目(攝影:洪書瑱)

香川舊名為讚岐,讚岐烏龍麵的最早起源不詳,但至少在江戶前期元祿時代的屏風繪中就已經有了烏龍麵屋的蹤影,而讚岐烏龍麵的名稱是直到1960年代,香川縣為了向全國宣傳這一特產,才開始使用的品牌名稱。香川是日本烏龍麵的發源地,絕對是香川及高松的代表美食,讚岐烏龍店遍布香川縣高松市,販賣各式烏龍麵,根據讚岐烏龍麵全店制霸攻略本統計,目前香川約莫534家烏龍麵店。而這一家烏龍麵本陣山田家讚岐本店多次獲得著名美食網站推薦的餐廳,能品嚐到屬於讚岐烏龍麵的原汁原味,距離琴電志度線的八栗站步行前往需大約20分鐘,山田屋絕對是當地名列前茅的烏龍名店,相當受到當地人歡迎,連平日都高朋滿座,而店中的烏龍麵與和食料理搭配,如鍋料理讚岐烏龍麵SUKI與烏龍麵懷石料理套餐,也有與天丼搭配,有冷熱的烏龍麵可選擇,而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建築物本身已被登錄為有形文化財產!



烏龍麵本陣山田家讚岐本店外觀(攝影:洪書瑱)



烏龍麵本陣山田家讚岐本店一隅(攝影:洪書瑱)



烏龍麵本陣山田家讚岐本店烏龍麵(攝影:洪書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