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臺北玫瑰展開幕後,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臺北玫瑰園賞花,今年以玫園藝事為主題,園內設有秘密花園五彩玫瑰園育種家花園花海區及品種區等特色展區,天氣放晴後園內的玫瑰花進入盛開階段,整個園區瀰漫著花香,萬紫千紅的玫瑰花海吸引蝴蝶飛舞花叢中,處處散發出春暖花開的生機,快來這裡打卡拍照吧



五彩玫瑰園的大花月季香氣撲鼻,很適合庭院美化植栽拱門上的梅爾的遺產能抵抗黑斑病霉菌和锈病,桃粉色的花瓣具濃濃的蘋果香氣,目前花開的超美的珠玉(蔓性橘露斯塔)牽引成垂瀑式花傘,花朵呈淡香的螢光橘色調,非常少見,園區內也擺放木椅,供民眾賞花拍照休憩。


在祕密花園區的石牆上,攀滿了白伊甸及蔓伊甸,這是一莖多花的蔓玫,白色及粉色花瓣交織,花團錦簇,讓遊客流連忘返。在育種家花園入口,有木村卓功育種的波浪瓣粉紅色尤麗蒂茜,花香清透香甜芬芳,讓您不禁步入這片夢幻花花世界雪天鵝,是由大衛奧斯汀所培育的英國玫瑰,具有迷人麝香味,小巧潔白的柳葉花瓣,有如小天鵝般可愛,枝條柔軟,屬蔓性白玫瑰,適合用來牽引成各種籬笆及景觀紫星則是由臺灣之光,由許古意培育出來的人氣品種,花瓣色紫,瓣端濃紫色覆輪,花香強烈,植株耐熱抗病,花期長且花量大,幾乎無刺,樹形美適合嫁接做樹玫瑰。





花海區以韋拉特赫爾馬諾斯(E.Veyrat Hermanos)吸引眾多民眾留影,於1895年在法國培育出來,花色偏胭脂紅,具有濃郁甜美的香氣,是非常具有活力的茶玫瑰,可以快速成景同屬蔓性玫瑰的葛哈佛夫人(Madame Jules Gravereaux)也屬百年歷史茶玫系列,於1861年於英國問世,大而飽滿的杏桃色花朵,具有甜蜜濃香且重複開花的特質,樹勢高大非常適合庭院美化。


交通



  • 捷運圓山站1號出口,沿民族東路東行即可抵達新生園區,步行約15分鐘。

  • 捷運中山國小站4號出口,沿新生北路三段北行即可抵達新生園區,步行約10分鐘。




  • 這篇文章 走進臺北玫瑰園的花花世界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

    太陽網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