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士林平菁街的鵝尾山水田將於4月13日舉辦龍騰鵝尾插秧體驗活動!



春暖花開萬物欣欣向榮,正是稻田插秧的季節,這項活動讓民眾透過親身體驗把青秧插滿稻田,感受粒粒皆辛苦的辛勞。鵝尾山水田是在農業部農田水利署七星管理處對登峰圳的細心管理下,灌溉水源源源不絕,使水田風光在季節變遷中常保綠意。一旁有大地工程處以稻穗波浪為意象打造的稻浪棧橋,讓民眾可從棧道上的觀景平台一覽梯田風貌,絕對值得你花費假日時光走訪這片自然田野風貌。





參加活動之外,也可順遊平等山城,建議大家搭乘公車至福德祠站下車,從聚落大榕樹旁的土地公廟為起點,展開平等里的人文特色之旅,走進擁有近百年歷史的聚落信仰中心合誠宮,再依循平菁街旁的登峰圳路來到平等里鵝尾山水田飽覽田園風貌,非常適合親子一同參加這個充滿知性的農村體驗之旅。


交通:


自行開車:從故宮博物院續行至至善路二段,左轉至善路三段71巷上山至平菁街,即到達平菁街109號旁的鵝尾山水田。


大眾運輸:乘捷運至士林捷運站搭303或小19到福德祠站下車,往平菁街109號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


這篇文章 龍騰鵝尾插秧體驗活動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

太陽網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