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新蘭亭的秋海棠展自4/4四至4/28日展出,此次展出85種近700株的秋海棠,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秋海棠的百變之美。





臺灣可說是秋海棠的故鄉,擁有19種原生秋海棠,15種臺灣特有種以及4種雜交種秋海棠,外型變化多樣,本次展覽特別感謝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生物多樣性研究博物館提供多種臺灣原生秋海棠共同展出,如缺刻明顯擁有白斑的水鴨腳秋海棠坪林秋海棠葉片為長橢圓卵型,全株有毛岩生秋海棠長在岩壁上,花柄細長也有蘭嶼原住民達悟族作為重要食材的蘭嶼秋海棠,號稱野外活動解渴的自然資源,同時兼具觀賞及實用價值。



秋海棠屬於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可分成觀葉與觀花兩種類型,觀葉型秋海棠在葉形葉色斑紋以及植株型態的表現上歧異度超乎想像,每每都能帶給人驚奇之感,值得一提的是龍虎山秋海棠葉片是圓盾型,中心彷彿帶有六角形裝飾星夜秋海棠葉片顏色特別,從不同角度看會有像是孔雀毛或蝴蝶翅膀的顏色變化斑葉地毯秋海棠葉片花紋為虎斑狀,質感厚實秋刀魚秋海棠葉形細長,有紅圓點及波浪狀的邊緣觀花型秋海棠以麗格秋海棠最具代表性,其花朵大且顏色變化豐富,雍容華貴的外貌吸引人們駐足觀賞。




這篇文章 士林官邸秋海棠展 觀葉也觀花 最早出現於 太陽網

太陽網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