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伴手禮金口碑獎 燒的金太陽餅 巷弄內讓饕客聞香而來

台中腔 台中腔

台中市糕餅遠近馳名,如何在當中脫穎而出,除了堅持品質外,不斷創新抓住老饕的味蕾,更是多家百年老店努力的目標,當中連續兩年獲得台中市頒發十大伴手禮獎殊榮的陳允寶泉百年老店,以金太陽餅蟬聯兩屆金口碑獎殊榮,現烤出爐的酥香口感,搭配上內餡天然焦糖的好滋味,讓人一嚐就愛上,而陳允寶泉也在2016年3月正式在草悟道設立了分店,提供現烤,燒的金太陽餅,從烤盤中飄逸的香氣,更讓饕客聞香而來。

陳允寶泉第四代陳總經理表示,金太陽餅的創意發想來自老婆的啟發,有一天老婆提到如果使用焦糖來製作太陽餅口感不知道會如何?就是這樣的一句話,讓陳總開始研發金太陽餅,而研發當中才發現焦糖的製程遠比傳統使用麥芽糖來得不容易,失敗率也高,但是金太陽餅的口感卻相當好,特有的焦糖香與60年師附工夫傳承的酥脆餅皮融合的恰到好處,且重點是熱熱的吃口感更佳,不僅麵皮多了酥脆且香,那焦糖的自然天味,不黏牙,低糖、低脂都讓饕客讚不絕口。

而2016年3月陳允寶泉在草悟道開設店面,這家店面也是陳允寶泉第五代正式接棒的首家店,除了別具意義外,裡頭以老宅的外觀,搭配上相當具有品具的店內裝設,陳允寶泉希望把之前阿公的餅鋪找回來,一樓是以現烤金太陽餅、銅鑼燒冰淇淋、麵包、及伴手禮為主,二樓則以茶庵為主,引進的知名的日式茶,由日式茶道老師親自沖泡,搭配上陳允寶泉金典的金太陽餅、和果子或者即將推出的茶泡飯等,都將讓遊客能品嘗到台中百年餅店糕餅的深厚的人文特質。

陳允寶泉金太陽餅僅在草悟道店才能吃到燒的喔!現烤時間約為15分鐘,以特色的紙袋裝著熱呼呼的單片金太陽餅,或者以6入的禮盒裝都相當受到歡迎,2015年優良台中市十大伴手禮,是由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公正評選產生並由林佳龍市長頒獎。(圖/陳允寶泉提供)

陳允寶泉伴手禮:http://0422222257-2.tranews.com/

台中腔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