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幸福「羊」溢 台中燈會內容搶先看

台中腔 台中腔


2015台灣燈會今年將於2月27日至3月15日於台中登場,分別在豐原廟東商圈、台中公園及烏日高鐵3大燈區展開,主辦單位近日也提前公布了相關訊息,快來看要怎麼玩,搶先將亮點筆記起來吧!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今年的燈會主題是「台中飛揚」,吉祥物為「飛飛」與「揚揚」,在農曆春節期間會快閃台中各觀光景點報喜,預估將吸引900萬人潮,而首先登場的就是在豐原廟東商圈,豐原火車站變成了夢幻糕餅屋;隔天由台中公園接力,以湖心亭為中心設置了水上花燈;而3月5日起在烏日高鐵區也會有羊年主燈,市府還會另外設置10個特色燈區。

10個特色燈區中,包含全台首座500坪水池造景「觀光特色燈區」,結合了台中山海花都特色;還有以花博為主題的「樂農花博燈區」,打造寬40米、高7米巨幅花牆;另外還有以羊和泰迪熊相遇的台中科技樂園為主的「產業科技燈區」,以及「低碳永續燈區」等等。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而市府也整理了順遊景點,像是烏日啤酒廠、彩虹眷村、豐樂雕塑公園等等,另外台中公園燈區也有宮原眼科、一中街、草悟道、台中國家歌劇院等;而豐原燈區則可以到訪后豐鐵馬道。
 

台中腔其他文章